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十一屆(2018)中國新聞學年會會議通知

2018年09月29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小字號

2018年是中國新聞學誕生百年,也是新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為紀念這兩個重要日子,推動我國新聞學學科建設和新聞教育改革,加快構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聞學學科體系,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新聞學與傳播學專業委員會將於2018年11月23日至24日,與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研究中心共同舉辦“第十一屆(2018)中國新聞學年會”。

本次年會將以“中國新聞學研究與教育百年暨新聞教育改革四十年”為主題,回顧中國新聞學研究與教育百年風雨歷程,總結新聞教育改革四十年成就經驗,展望我國新聞學科與新聞教育未來發展。

年會結束后,我們將組織全體與會者出席次日(25日)由教育部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和藝術學學部、中國新聞學傳播學論壇組委會等主辦的“首屆中國新聞學傳播學論壇”,共同紀念中國新聞學百年和新聞業改革四十年。

現將會議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我們誠摯邀請全國新聞學界和業界專家學者撥冗出席此次盛會。

一、會議時間地點

會議地址:北京市海澱區中國人民大學(中關村大街59號)

二、會議議題

主題:中國新聞學研究與教育百年暨新聞教育改革四十年

分議題:

1.中國新聞學研究與教育百年回顧及研究

2.中國新聞教育改革四十周年回顧及研究

3.新時代中國新聞學學科發展與創新研究

4.中國特色新聞學學科體系建設研究

5.馬克思主義新聞觀教育與教學研究

三、組織機構及聯系方式

(一)主辦單位

1.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新聞學與傳播學專業委員會

2.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3.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研究中心

(三)年會組委會成員

1.鄭保衛:教育部社會科學委員會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和藝術學學部副秘書長兼新聞傳播學科召集人,中國新聞學傳播學論壇負責人,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

2.胡百精: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執行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首屆中國新聞學傳播學論壇組委會負責人

3.周勇: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黨委書記兼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新聞學與傳播學專業委員會理事長、首屆中國新聞學傳播學論壇組委會秘書長

4.強月新:武漢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新聞學與傳播學專業委員會副理事長

5.趙雲澤: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副院長、教授、博士生導師,首屆中國新聞學傳播學論壇組委會副秘書長

6.唐遠清:中國傳媒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

(四)會務組成員及聯系方式

1. 王仕勇(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手機:15923313150

2. 樊文波(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手機:18603483266

電子郵箱:新聞學年會公務郵箱xwxyjhmsc@163.com。

四、參會事項

1.免收會務費

請與會者認真填寫附件1會議回執,於10月24日前發回會務組郵箱xwxyjhmsc@163.com。此次會議由承辦單位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新聞觀研究中心資助,免收會務費。與會者交通費、住宿費、餐費等差旅費自理。

2.會議住宿及市內交通

與會者可以自行預定中國人民大學附近酒店,並與酒店單獨結算,如需協助可以聯系會務組。由於會議舉辦地住宿緊張,煩請各位與會者至少提前15天預訂會場附近的酒店,並支付預付金。

由於參會人數眾多,請各位代表選擇合適的交通工具自行到達報到地點。到會場交通參考路線見附件2。

3.參會論文事宜

歡迎與會者積極提交與會議主題相關的學術論文!提交論文截止時間是11月1日8:00。論文要求及提交辦法見附件3。

組委會將組織專家對論文進行評審。會務組將於11月7日前通知論文通過評審的與會者,以便作者提前准備會議發言﹔論文沒通過評審的與會者,恕不另行通知。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新聞學與傳播學專業委員會

                                                    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

                                                    中國人民大學馬克思主義新聞觀研究中心

                                                     2018年9月28日  

(責編:燕帥、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