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張輔評:抖音已成為城市形象傳播重要平台

2018年10月01日07:52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張輔評:抖音已成為城市形象傳播重要平台

字節跳動張輔評:抖音已成為城市形象傳播重要平台

  字節跳動黨委書記、副總裁張輔評

  9月27日,第三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於甘肅敦煌開幕。博覽會以“互鑒共進、和諧共生、增進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文化認同”為主題,力求推動中外文化深度交流與溝通。博覽會期間,字節跳動黨委書記、副總裁張輔評就短視頻賦能城市形象傳播進行主題演講。他表示,移動互聯網時代,短視頻對塑造城市新名片、弘揚城市文化形象發揮了重要作用,抖音已成為對外展現城市建設成就、展現當地民俗文化的重要平台。

  “抖音用戶群體是有文化、有審美、有創造力的人群,他們樂於分享鏡頭捕捉到的城市之美和地方特色文化。”張輔評介紹,抖音已在平台內容和用戶積累之間,形成良性互動循環。大批優質、年輕富有活力的用戶,以更符合年輕人表達方式和審美習慣的短視頻作品,生動展示了一座座城市的多彩風姿,讓抖音成為傳播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據了解,作為國內月活躍用戶突破3億的短視頻平台,目前抖音上與城市形象相關的視頻數量已超過7980萬條,總播放量超2230億,收獲點贊累計超70億次。在抖音與敦煌、正定、西安三大城市合作打造城市名片的內容中,“如夢敦煌賬號”發布的10條定制視頻,五天便獲贊19.2萬,累計瀏覽超過1500萬,挑戰活動曝光數突破5.6億,超過8萬人參與。而“跟著抖音游敦煌”挑戰賽,總播放量達9.94億,網友點贊超過4500萬,評論超過161萬條,分享超過66萬次。短視頻平台及其激發出的網友關注熱度,讓敦煌這座古城煥發出勃勃生機。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