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鬆撒貝寧歐陽夏丹 央視名嘴們緊張的"第一次"

2018年10月11日07:38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我們在熒屏上看到的央視主持人總是侃侃而談,一點也不緊張,不過當年他們第一次踏入央視大門、第一次上鏡、第一次直播時是什麼模樣呢?日前,央視綜藝頻道微信公眾號刊登文章,盤點了央視名嘴們緊張的“第一次”。

白岩鬆:

第一次大型新聞事件直播

白岩鬆的第一次大型直播是在香港回歸時,他在回憶中提到,“1997年香港回歸,給中央電視台啟動大型新聞事件直播的最好機會,一是責無旁貸,二是從自身的改革需求上要主動請戰,主動與被動結合到一起。”

“最初的興奮之后就是緊張,這畢竟是中央電視台有史以來最大的新聞事件直播,時間長達72個小時,主體任務由新聞中心承擔,而一些重要的直播位置,又大多由新聞評論部來承擔。參與直播的我們,如同連普通運動會都沒參加過就直接參加了奧運會的選手,有沖勁卻無經驗,有目標卻不知從哪裡出發。”

“我們大部隊提前一個多月便到了香港與深圳,為這一場幾十個小時的直播,提早這麼久到達現場,充分說明了我們的緊張與茫然,當然,也有謹慎與勤奮。”

“我負責駐港部隊的全程直播,演練中,卻屢屢將‘駐港部隊’說成‘戒嚴部隊’,於是緊張日益加深,晚上睡不著覺。不過略感安慰的是,我的同事們也沒好到哪兒去。這種緊張是與興奮連在一起的,也因此,一切都可以接受,甚至回憶中,忍受也有了享受的滋味。”

“困難與挑戰一個接著一個,可在解決這些問題的過程中,成長變成最大的收獲。72小時直播順利完成,中間的過程、遺憾與精彩,早已成為電視人與觀眾共同的記憶,但直播背后的細節卻並不被人所知。”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