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慶大數據:天安門廣場是全國最熱景點

2018年10月11日08:43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抖音國慶大數據:天安門廣場是全國最熱景點

  在北京朝聖最高學府、在上海看外灘夜景、去成都樂活吃喝玩樂……又是一年黃金周,你“打卡”了嗎?作為國內最受歡迎的短視頻平台,抖音用戶去了哪兒?10月9日,抖音首度發布“十一”大數據,通過視頻發布界面的“添加位置”的功能,讓“打卡”行為更加有跡可循,有數可依。

  抖音發布的數據顯示,在國慶黃金周期間,抖音用戶走出家門,或流連街市,或奔赴山野,在中國大陸及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發布了超千萬個“打卡”視頻,記錄祖國精彩瞬間。

  “打卡”北京視頻播放量達10億

  數據顯示,北京、成都、上海、深圳、廣州、重慶、杭州、西安、武漢、長沙,是國慶期間最受抖音用戶歡迎的城市Top 10,定位在這些城市的視頻播放量都超過了3.8億。

  其中,抖音用戶最愛的是北京。國慶期間,定位在北京的視頻總播放量接近10億,比第二名的成都高出近2億。國慶當天,抖音北京“打卡”視頻播放量超2億,是居於次位的上海播放量的2倍。而事實上,北京並非典型的抖音“網紅”城市,此前數據顯示,抖音上在北京“打卡”的視頻播放量居於重慶、西安、成都之后。

  新一線的代表城市成都則以超過8億次的總播放量位列第二。從熱門視頻來看,成都展現出了濃濃的樂活氣氛,以春熙路為中心的熱度區,火鍋、甜品、街頭時尚相關視頻單條播放量都在百萬級別,真是“巴適的板”。

  最美步行街:148萬贊送給南京路的武警戰士

  人山人海的黃金周,你去哪裡買買買?抖音數據顯示,上海南京路的步行街,廈門泰禾天街、西安老城根G-Park和回民街、成都的寬窄巷子、重慶的解放碑步行街、武漢的楚河漢街和光谷步行街、重慶的洪崖洞民俗風貌區、哈爾濱的師大夜市,是國慶期間最受抖音用戶關注的地方。

  其中,上海南京路步行街人潮最多,定位在這裡的抖音視頻超過了3000多個,播放量超過7000萬,比第二名廈門的泰禾天街3000萬的播放量多了一倍。

  用戶@Poca在南京路步行街發布的視頻中,武警戰士們用身體排成了“人牆”,用來維持車輛人流穿行秩序,保障大家的安全。這條視頻播放量超過4000萬次,點贊數超過148萬,轉發超過8萬次,評論數超過2萬次,成為國慶期間的一道亮麗風景。“因為你們,這世界秩序井然。”

  阿拉善沙漠地質公園成最大黑馬 熱度僅次天安門

  在這場國慶抖音“打卡”活動中如果一定要說有贏家,那一定是去過這些孵化出國慶抖音“爆款”景點打卡視頻的游客們。與國慶前一周的數據對比,十一黃金周期間,北京天安門廣場最受抖音用戶歡迎,國慶期間的相關視頻播放量超過了1.3億次,也讓這裡成為全國最熱門的景點。

  用戶@我想一個人撐起一片天 發布的短視頻以普通游客的視角記錄了天安門看升旗盛況,播放量達3784萬,獲贊178萬。

  用戶@CCTV-12方方圓圓發布的一條視頻,回顧了30年天安門廣場在國慶期間的花壇造型,單條視頻播放量1626萬,獲贊90萬。大家紛紛留言,祝祖國生日快樂!

  在赤峰達裡諾爾湖北岸景區,用戶@檸檬不甜會酸 發布的單條視頻在國慶期間的播放量達3203萬,點贊超過200萬。

  此外,重慶九街壹華裡夜景公園、陽泉的天下第九關、杭州的天目大峽谷,都是秋景宜人的好地方。

  國慶期間,第十三屆阿拉善英雄會拉開序幕,來自世界各地、不同膚色、各種職業的人齊聚,各種藝術裝置、豐富多彩的活動應接不暇,定位在阿拉善沙漠地質公園也有2888個打卡視頻,總播放量接近4000萬,是抖音上除了天安門之外最火的景區。(作者:肖楠)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