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營造守信營商環境推進網絡誠信建設

10家互聯網企業代表在京簽署《電子商務誠信公約》

光明網記者 李政葳
2018年10月11日07:1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營造守信營商環境推進網絡誠信建設

  網絡謠言、虛假廣告、虛假交易等網絡不誠信現象一直備受各界關注。為了營造守信營商環境,推進網絡誠信建設,在10日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在京主辦的電子商務誠信簽名活動啟動儀式上,阿裡、京東、唯品會等10家互聯網企業代表簽署了《電子商務誠信公約》。

  中央網信辦網絡社會工作局副局長、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電子商務法》從立法高度對電子商務誠信建設作出規范,作為誠信建設重要組成部分的網絡誠信建設,正日益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加強網絡誠信建設,已成為網絡空間治理的迫切課題和重要內容。

  據了解,《電子商務誠信公約》從“貨真價實、童叟無欺、客觀公正、保護數據、獎懲有效、開放共享、守信履約”等七個方面,倡議各電子商務平台堅持首善標准,知行合一,積極、主動、認真踐行公約,為經濟社會健康發展爭先助力。

  從10月10日起,以上各互聯網企業還將用一個月的時間,組織各自平台上的商家簽署《電子商務誠信商家承諾書》,倡議廣大商家牢記規則意識,落實國家法律法規對電子商務活動的規定,維護消費者合法權益,營造誠實守信、和諧有序的網絡信用環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