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國家寶藏》亮相戛納電視節 中國原創受關注

2018年10月16日15: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家寶藏》亮相戛納電視節 中國原創受關注

  新華社法國戛納10月15日電(記者張曼)法國戛納秋季電視節15日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開幕。在當天舉辦的大型文博探索節目《國家寶藏》展映分享會上,中國原創節目以及多樣化的國際合作方式吸引了業內人士關注。

  《國家寶藏》展映分享會是中國主賓國系列活動之一,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央視綜藝頻道和央視紀錄國際傳媒有限公司聯合舉辦。

  當天的展映分享會圍繞《國家寶藏》原創“紀錄式綜藝節目”、《國家寶藏》國際版模式和《中國的寶藏》紀錄片三大主題,邀請節目制作方以及合作方代表展開討論。

  《國家寶藏》執行總導演湯浩介紹說,節目融合紀錄片和綜藝兩種創作手法,創造了一種全新的“紀錄式綜藝”表達,用時尚現代的方式激活古老的歷史,增加了年輕人對博物館的興趣。節目播出后,節目中呈現的各家博物館的訪客量迅速增加,最高增長50%。

  據悉,在14日舉辦的《國家寶藏》專場推介會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和恩德莫尚集團簽約,進行《國家寶藏》國際版合作,同時還與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簽署合作協議,共同制作紀錄片《中國的寶藏》。

  恩德莫尚集團國際發展部門創意總監威廉·布羅姆說,《國家寶藏》國際版將會針對目標觀眾進行調整,以更符合其審美和思維方式。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內容編輯埃瑪·戴思說,利用《國家寶藏》節目提供的文博資源與中方合作拍攝紀錄片,將有助於世界各國觀眾更好地認識中國文化。

  《國家寶藏》獨具一格的制作模式得到了業內人士的廣泛好評。泰國買家巴裡察·斯他比達諾在分享會現場告訴記者,《國家寶藏》通過獨特的方式讓比較枯燥的內容變得生動有趣,更易於理解和接受。“我希望泰國也能夠學習這種方式。中泰兩國在文化上十分親近,如果這個節目以后能在泰國播放,一定會很受歡迎。”

  中國駐法國大使館文化處公參李少平在節目專場推介會上說,《國家寶藏》見証了中國人的時代美學追求,體現了中國人的文化傳承理想,是電視創意向傳統優秀文化的一次回歸。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