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福克斯傳媒買下《這!就是灌籃》模式版權

盧揚 金延娣
2018年10月17日06:52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克斯傳媒買下《這!就是灌籃》

  10月16日,優酷在戛納秋季電視節上與福克斯傳媒集團(以下簡稱“福克斯傳媒”)正式簽署合作協議,福克斯傳媒買下優酷原創綜藝節目《這!就是灌籃》的模式版權,將在中國內地外的國家和地區進行模式的本土化開發。據悉,該節目模式已確定將率先在中國台灣地區落地。

  公開資料顯示,《這!就是灌籃》是浙江衛視、優酷、天貓聯合出品的籃球競技原創節目,由周杰倫、李易峰、林書豪、郭艾倫擔任領隊。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節目自8月25日上線至今,累計播放量已達8.4億,此外,口碑隨著節目的播出而發酵,目前豆瓣評分8.4分。

  《這!就是灌籃》以劇情式敘述方式展現籃球運動內核,獲得業界關注,而在今年優酷推出聚焦垂直青年文化的“這就是”系列綜藝中,《這!就是街舞》、《這!就是鐵甲》、《這!就是歌唱·對唱季》等節目同樣以獨特的定位打造原創綜藝。在《這!就是灌籃》模式版權出海之前,阿裡文娛集團輪值總裁兼大優酷總裁曾公開表示,《這!就是街舞》已被江廣盈科買下海外播出版權,首輪在中國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等國家和地區電視台播出。在業內人士看來,原創網綜的出海,不僅可以助力視聽產業整體內容品質的提升,還可以加速內容產業國際化進程,讓更多國產精品內容“走出去”。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學院副院長孫振虎表示,“之前的節目習慣於引進國外的模式,而現在節目的模式版權出口正是一種文化自信的體現,並且我們應該以此為常。以《中國好聲音》為例,盡管節目從國外引進,但在進行本土化改造之后又被引出去,被國外學習,之后這種模式會越來越常態化,也代表著我們的節目在創作能力上越來越趨向於國際要求,並且為達到國際上同類節目的標准而努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