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吐槽大會3》回歸:編劇話語權獲提升

李淼
2018年10月31日13:4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吐槽大會3》回歸: 編劇話語權獲提升

脫口秀作為一個新的節目、內容形式,正在一步一步發展並走向成熟。在10月29日舉行的《吐槽大會3》看片會上,笑果文化創始人兼董事長葉烽、主持人張紹剛及喜劇脫口秀編劇程璐、海源、Rock等均談到了這一觀點。

2018年,喜劇脫口秀迎來發展關鍵期。作為喜劇脫口秀本土化的典型代表,由企鵝影視、笑果文化聯合出品的王牌喜劇脫口秀節目《吐槽大會》已經迎來第三季,而喜劇脫口秀文化作為當下年輕態喜劇的呈現形式之一,也逐步從小眾文化走入大眾視野。

對此,葉烽坦言:“喜劇脫口秀行業的發展,不是一蹴而就的,背后需要全面而強大的行業來支撐。” 葉烽表示,隨著越來越多優秀的表演者、編劇團隊、明星藝人的加入,都會推動喜劇脫口秀文化的普及與推廣。

《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了解到,《吐槽大會3》將邀請更多文人學者、行業達人以及跨領域人才到節目中來,帶領觀眾以更加多元的角度看待生活中的問題。與此同時,節目在多方面實現了實力升級,比如視覺舞美方面,主咖與副咖呈弧形同坐一邊,營造出好友暢聊調侃的輕鬆氛圍﹔節目還順應觀眾需求,創新加入了“隔屏吐槽”的新板塊,網友可錄制短視頻發送給節目組,就有機會被“翻牌”並得到主咖明星的親口回應。

在被問及與前兩季節目有何不同時,編劇程璐表示:“因為有了兩季的經驗積累,越來越知道節目的命脈在編劇手中,編劇有了自己的話語權。”同時,針對如何保持節目的新鮮度,葉烽直言:“每個槽點的表達方式都是新的,時間、生活在變化,編劇個人狀態也在變化”,也正是這樣潤物細無聲的變化帶給了節目無盡的生命力和新鮮度。

事實上,“吐槽式”溝通已逐步成為年輕化的社交貨幣,一種更加和諧輕鬆的語言環境正在形成。而《吐槽大會》作為在時下年輕人中頗具影響力的喜劇脫口秀節目,除具備娛樂屬性外,也更加注重傳播社會正能量。

“愛得越深,吐得越狠。第三季節目更重要的一點是從內容中找到和用戶更多的共鳴點。”騰訊視頻市場總監趙婧認為,“吐槽是一種重要的溝通方式,吐槽是和生活、和自己的一種和解。”《吐槽大會3》節目旨在讓觀眾開始使用並樂於通過這種常態化的網絡生存方式與朋友進行溝通。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