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多檔綜藝上線新穎創意吸睛 "綜N季"也有新玩法

莫斯其格
2018年11月02日07:37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檔綜藝上線 新穎創意吸睛

  《野生廚房》劇照

  《上新了故宮》海報

  尚雯婕(《聲入人心》劇照)

  近日,多檔全新綜藝即將上線,包括首檔勵志聲樂競演秀《聲入人心》、文化季播節目《上新了故宮》、觀察類節目《最美的時光》、原創美食節目《野生廚房》、太空探索生存挑戰類節目《挑戰吧!太空》、再次回歸的《明星大偵探》等。值得注意的是,這批綜藝,多以新穎的創意“吸睛”——即使是已經做了第N季的節目,也出了各種新玩法,讓觀眾急切期望一探究竟。

  文化類美食類觀察類添新成員

  從即將跟觀眾見面的綜藝中不難發現,本月綜藝以“新”為主,新的節目、新的內容,會給觀眾帶來更多新鮮感。

  文化類綜藝方面,首檔聚焦故宮博物院的文化創新類真人秀《上新了故宮》頗受關注。《上新了故宮》近日發布了首支宣傳片,短短30秒將紫禁城的華麗磅礡展露無遺。在金瓦朱牆間,故宮文創新品開發員鄧倫、周一圍引領觀眾感受故宮之美。節目裡,他們將隨著故宮專家進宮識寶,探尋珍貴寶藏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引領觀眾在不同的歷史時空中自在穿梭。早前的節目發布會上,鄧倫表示錄制時感受到故宮氣勢磅礡的建筑帶來的震撼,周一圍坦言,那些從未見過的故宮建筑、收藏的字畫以及文物的工藝都給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周一圍形容這是一種無法用言語描述的震撼。

  《國風美少年》近日也開始錄制。節目將會聚20位優質少年,在國風召集人鞠婧祎、霍尊、張雲雷的指導下,經過嚴苛的訓練和比賽,以自身魅力將國風之美融於表演。讓觀眾驚喜的是,節目巧妙地將“國風”與“少年”兩個主題完美結合,通過中國優秀傳統文化來彰顯少年之美。

  美食類綜藝近日也有新的展現。《野生廚房》第一期上周末開播,節目由汪涵主持,帶領李誕和林彥俊上山下鄉,去野外尋找當地的特色美食和特色烹飪方法,品味自然烹調的美味佳肴。節目在模式上加入了“野生向導”和“搭車人”的設定,嘉賓們每到一個地方,就有當地的“野生向導”為其介紹當地的特色美食,而“搭車人”的不定期加入,也將給這段旅程增加不少意想不到的看點。

  觀察類綜藝《最美的時光》也已經開始錄制。吳尊和爸爸、向佐和媽媽、郭碧婷和爸爸、劉維和媽媽、擊劍運動員孫偉和媽媽紛紛入住溫馨美好的“時光美墅”,這五組親子組合,將一起傳遞溫暖親情孝道。

  聲樂競演、太空探索怎麼玩?

  有意思的是,在即將跟觀眾見面的綜藝節目中,還有幾個此前未曾見過的“新品種”。其中,聲樂競演節目 《聲入人心》被網友“劇透”稱“‘101’加‘歌手’模式”,而導師尚雯婕則透露是一次“新領域,新血液,新唱法,新震撼”,到底有多“新”,觀眾今晚就可以自行體會。而《挑戰吧!太空》則被觀眾戲稱為“上天”綜藝。太空跟綜藝如何有機結合?讓人好奇。

  首檔原創勵志聲樂競演節目 《聲入人心》今晚將在湖南衛視播出。據悉,節目是湖南衛視四季度的秘密武器,用年輕時尚的演唱方式,改變大眾對高雅音樂的固有印象。近日節目組透露,陪伴36位演唱成員共同進退、一路成長的三位出品人分別是廖昌永、尚雯婕和劉憲華。面對36位演唱成員,廖昌永是老師,更像是長輩,毫不吝惜地把自己對於音樂的感悟分享給孩子們。而尚雯婕坐鎮《聲入人心》出品人席位, 她坦言,留在這個行業到現在的原因,已不再只是堅持個人夢想,而是希望能幫助年輕人。在《向往的生活》中以“呆萌鄰家男孩”形象示人的劉憲華,在點評時則會誠懇地贊美並給出建議。

  《挑戰吧!太空》集結了王寶強、張雨綺、田亮等體驗官,在30天的時間裡,探訪法國、俄羅斯,穿梭兩大星球,“登陸”火星,開展奇妙探索。據悉,《挑戰吧!太空》將用“國家實驗”來構建節目故事,把志願者訓練、生存的“新故事”展露﹔節目還將利用電影化質感的場景,CG特效畫面真實還原火星模擬基地,讓普通人異星生存的體驗更加具象。

  “第N季”也要腦洞大開

  在第四季的綜藝中,多檔高分綜藝的“第N季回歸”也讓觀眾十分期待。上周末播出先導片的《明星大偵探4》本周迎來第一期,而《吐槽大會》也會在本周末播出第三季。記者了解到,這些節目都有不少“腦洞大開”的設計,力求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明星大偵探》第四季中,老玩家何炅、劉昊然、張若昀、白敬亭、王鷗等悉數登場,在先導片裡上演了一場爆笑連連的“互猜專屬空間”測試,引起網友熱議。

  讓觀眾驚喜的是,《明星大偵探4》嘗試全新互動探案新玩法,推出業界首個“互動微劇”《片場謎雲》。此外,隨著《片場謎案》的上線,“全民探案”的熱情再度升級。觀眾們在完整觀看節目視頻后,成功解鎖視頻中的重要社交平台信息和線索,還可以專門前往節目組分別設在廣州、北京、上海、長沙等地的線下線索區,網友們通過“線上線索”和“線下活動”聯動的方式,開啟頭腦風暴,查找隱藏線索,有效參與到節目中。

  今年第二季《親愛的客棧》則讓觀眾看到客棧“從無到有”的過程,客棧的客廳、廚房、餐廳從設計到安裝,都讓觀眾對節目更投入。而新生代嘉賓的加入,他們生活方式的展現,也讓網友看得津津有味。

  此外,《吐槽大會》將在本周末迎來第三季。相比前兩季,第三季的嘉賓們將會以更加開放包容的姿態登上《吐槽大會》的舞台。另外,節目還順應觀眾需求,創新加入了“隔屏吐槽”的新板塊,網友可錄制短視頻發送給節目組,就有機會被“翻牌”並得到主咖嘉賓的親口回應。

  競技類受眾偏年輕

  原創電音競技節目《即刻電音》近日也已開始錄制,節目邀請全球優秀電子音樂人參與選拔評選,從專業推薦、現場演出、視覺呈現等多個角度,為電音狂熱粉和泛大眾提供一場中國電子音樂的節目。該節目將選拔出一批優秀的電音作品和實力音樂人,通過視覺刺激、聽覺體驗,展現中國電子音樂圈層的年輕實力。

  有消息指張藝興已經參與節目錄制,節目最終如何呈現,愛好電音的觀眾相當好奇。

  跨界競技綜藝節目《超新星全運會》昨晚開播,王大陸、李治廷、金晨、孟美岐、吳宣儀、楊超越等近150位“超新星”同場競技。節目一共有5項比賽項目,分別是跑步、射箭、跳高、游泳、藝術體操,這些項目的教練都是奧運冠軍,而教練團的總教練則是劉國梁,其他教練包括李小鵬、蘇炳添、張娟娟等,他們兼具知名度、專業度和權威性,進一步刷新了觀眾對《超新星全運會》的期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