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騰訊布局"政務雲":讓政務更有溫度

2018年11月03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騰訊布局“政務雲”:讓政務更有溫度

  新華社南京11月2日電(記者潘曄)2018騰訊全球合作伙伴大會1日在南京江蘇大劇院開幕,在當天下午的智慧公共服務分論壇上,騰訊副總裁王景田分享了騰訊政務雲建設的戰略思考。

  王景田表示,在當前“數字中國”背景下,騰訊致力於做數字化助手的目標,充分發揮自身在消費領域已經積累的深厚資源和能力、技術,幫助政府實現數字化。比如數字廣東的建設、“一部手機游雲南”系統的建設等。

  “后一階段,我們會繼續拓展與百姓密切相關的行業,如:公安、人社、民政、稅務等部門,在衛計、不動產方面進一步加深完善服務內容。”王景田說,作為連接器,騰訊將政府、百姓以及企業相連接,讓政府服務變得更有溫度﹔作為工具箱,騰訊在數字政府的建設中,運用技術手段助力全國各地的政府,提升政府的服務水平﹔作為生態共建者,騰訊聯合市場及各行各業的優秀合作伙伴,共同建設數字化政府。

  《中國政務雲發展白皮書(2018)》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政務雲市場規模達292.6億元,政務領域用雲量增長迅猛,超過了工業、金融、互聯網等其他行業。預計到2021年市場規模將達到813.2億元,年均復合增速達到29.1%。

  王景田說,可以說政務雲已經從1.0到了2.0時代。在2.0時代,政府用戶的需求不再是單純對功能的需求,而是更希望能夠從整體上提高政府信息化的效率與質量。“我們給政府嫁接了渠道窗口,從數據和流程兩個方面,與政府一同做出改造與提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