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岩井俊二首次執導華語片 陳可辛胡歌周迅助陣

馬澤望
2018年11月05日07:17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岩井俊二:周迅是值得依靠的演員

  岩井俊二評價胡歌是個很清爽的男人,這次卻選了個反差大的角色,讓他也很意外。

  岩井俊二認為周迅演戲不會很用力,但能營造所有的情緒和氣氛。

  岩井俊二呼吁大家把觀影感受寫成信寄給他。信息時報記者 蕭嘉寧 攝

  由陳可辛監制,岩井俊二執導的電影《你好,之華》將於11月9日上映。岩井俊二近日攜影片來到廣州,提前與影迷們共同分享這個有關“錯過”和“青春”的故事。

  當天現場幾乎成了岩井俊二粉絲大型表白現場,每個站起來提問的人,都在表示自己從《情書》《四月物語》到《關於莉莉周的一切》《花與愛麗絲》等岩井俊二的所有電影都看過無數遍,如今能看到導演本人以及他首度拍攝的華語片《你好,之華》,感覺特別開心。岩井導演感謝了粉絲們的支持:“我拍很多電影都因為有大家的支持,所以今后還會想拍很多故事給你們”。粉絲們則表示,一定要動員朋友們來支持這部溫暖的電影。

  岩井導演稱用信“施魔法”

  《你好,之華》講述了一個有關錯過的故事。姐姐袁之南離世的那個清晨,隻匆匆留下一封信和一張同學會邀請函。妹妹之華(周迅飾)代替姐姐參加,卻意外遇見年少時的傾慕對象尹川(秦昊飾)。往日的記憶在蘇醒,但再次相見,已物是人非。

  影片台前幕后的人員配置都是頂級的。陳可辛出任監制,周迅、秦昊、杜江、譚卓主演,胡歌還客串一個與他之前形象有很大反差的角色。岩井導演表示:“很早就想在中國拍電影了,拍攝前給陳導發了劇情大綱,他說‘很有意思,我們來試試吧’。在選角和拍攝過程中,陳可辛導演他們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影片以一封信為線索,交錯展現了之華、之南、尹川等人的生活。現場導演回答了關於影片的人物設定:“這次我在電影中看似很多鏡像人物的設定,像是我施的一個小魔法,讓大家產生一些小誤會,讓大家去想這些到底是真實還是虛幻,都是我精心的小創作。”導演笑言:“可以說《你好,之華》其實是我創作小說的一半,另一半是《之南》。如果這部不能大賣,我就不能拍《之南》了”。

  距離拍攝《情書》過去二十幾年,兜兜轉轉了一圈,岩井俊二再次以“信”為線索,一個“關於遺憾、關於錯過”的故事就此展開。岩井導演說:“過往有不少人想翻拍《情書》,但我覺得很難,因為現在已經很少人寫信了,都在用手機和郵件。這次構思了這個故事,就是給了周迅扮演的角色一個不得不需要透過寫信溝通的情景。《你好,之華》所講的內容和《情書》也不一樣,我覺得這次的設計挺有意思的。”

  胡歌挑的角色令人意外

  導演還分享了自己的拍攝經歷,他表示在中國拍電影最大的不同是“我不能直接發出指令,畢竟語言和文化都不一樣,感覺這次是一個新的學習。”

  選角方面,岩井俊二說,主要是陳可辛推薦,然后再一起討論,“陳可辛自己也是導演,所以他懂得怎麼樣給我組一個優秀的團隊,選了這麼多優秀的演員,也是要感謝陳可辛。”

  在一眾演員中,岩井俊二表示,這次能拍攝順利,要感謝周迅,“周迅是個很值得讓我依靠的演員。她很安靜,演戲也不會很用力,但所有的情緒和氛圍她都能營造出來,帶動周圍一切人和事進入之華的世界。她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個內心很善良、很溫暖的人。我們在片場經常溝通,下戲之后她也經常發微信跟我交流,她有問題就會發中文給我,我用日語回應,我很懷念那段時光。”

  而在觀影現場,胡歌演繹的角色一出現就引起觀眾騷動,因為角色實在是令人意想不到。好奇為何岩井俊二會找胡歌來演與他本人形象反差巨大的角色,他說:“其實角色是胡歌自己選的,他說很喜歡。我之前見過胡歌,他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很清爽的男人,所以他選這個角色我也很意外。”

  現場最后面對大家的熱情,導演開心回應:“希望你們把影片的感受寫成信寄給我,近期我會把地址公布給大家。”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