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熒屏11月"創業""成長"是主旋律 趙麗穎婚后"首秀"

蔡慕嘉
2018年11月07日07:32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熒屏11月,“創業”“成長”是主旋律

《創業時代》《正陽門下小女人》等劇播出臨近尾聲,但並不意味著熒屏的“創業故事”就此落下帷幕。 11月即將亮相的多部新劇,創業與成長仍然是主旋律。創業題材不可少,劇中主角的創業領域也愈加豐富。值得一提的是,剛剛新婚的趙麗穎和羅晉,也要在熒屏“復工”了。

創業仍是主力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趙麗穎婚后“首秀”

首播時間:11月12日

改編自丁墨同名小說的電視劇《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將於東方、浙江衛視首播。劇集講述創業碰壁的都市白領林淺邂逅因家族企業遇到經營困境而臨危受命成為總裁的厲致誠,兩人互相扶持、共同成長,並在過程中相識、相知、相愛的故事。

該劇是剛剛官宣結婚的趙麗穎婚后“首秀”,劇集是去年拍攝的,也算一路“見証”了趙麗穎的婚戀重要時刻。

近些年,趙麗穎古裝劇、年代劇作品居多,《你和我的傾城時光》也是她較為少見的現代戲。她這次所飾演的女主角林淺,一改之前她在《杉杉來了》中的職場菜鳥呆萌形象,變身冰雪聰明、別具慧眼的都市白領,陰差陽錯進入即將倒閉的愛達集團,成為新任總裁厲致誠的助理,一反“霸道總裁愛上我”的瑪麗蘇老套故事,憑借她的職場經驗和人脈交際,幫助愛達集團發展。

男主角金瀚之前曾參演過《錦繡未央》《楚喬傳》等劇,但大部分人對這位1993年的小鮮肉還是比較陌生。此番他所扮演的厲致誠,原是一位軍人,退役后臨危受命接手家族企業,並用戰場上的計謀叱咤商場,成為傳奇總裁。參演《你和我的傾城時光》的還有俞灝明、曹曦文等。

《我們的四十年》:受電視機影響的人生

首播時間:11月11日

接檔《正陽門下小女人》在江蘇衛視播出的《我們的四十年》,同樣是一個時間跨度40年的創業故事。

《我們的四十年》改編自庸人的小說《電視》,以電視為引,講述幼年受到電視機影響的馮都(金世佳飾)如何成長為一名成功電視人的故事。20世紀70年代末,第一次看到電視機的馮都深深震撼,從此一生與電視結緣。高中時,他用廢舊零件組裝了一台電視。改革開放初期,他抓住機遇做電視生意,挖到第一桶金,后來,馮都成為優秀制作人。馮都的事業不斷發展,但他也一次次陷入迷惘。人到中年,馮都終於找回做電視事業的初衷……劇集通過小人物的人生成長經歷,以小見大,反映了整個電視劇行業在中國從無到有的發展。視角特別,不僅能讓電視機前的“馮都”同齡人有所感觸,也會讓電視行業內人士感同身受。

情感題材吸睛

《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有唐家三少真實的故事

首播時間:11月9日

11月9日將在山東、深圳衛視黃金檔播出的《為了你我願意熱愛整個世界》,是羅晉的婚后“熒屏首作”,該劇於6月中旬在愛奇藝網播,但當時播出水花不大,不過該劇能在豆瓣上能拿下7.2的評分,若沒注水,應當還是不錯的。

劇集改編自知名作家唐家三少的小說,故事也以他和妻子16年的愛情經歷為原型,據悉劇中70%的故事都是真實的。上世紀90年代末,在IT公司任職的張長弓(羅晉飾)憑在互聯網商業領域初嘗成功滋味。事業蒸蒸日上的同時,長弓的愛情也在萌芽,他與優秀的女大學生李木子(鄭爽飾)相知相愛。然而好景不長,21世紀初期互聯網行業泡沫破碎,長弓瞬時從人人艷羨的行業新貴成了無人問津的落寞才子。幾經波折,在不懈的努力奮斗下,長弓最終憑借著出色的文筆和豐富的閱歷成長為一名知名網絡文學作家,與木子的愛情也修成正果。

比羅晉演繹事業生涯的沉浮更吸引關注的是,鄭爽將在該劇中首次挑戰扮演媽媽的角色,要知道,她在以前的劇作中多數都是少女形象。

《幸福一家人》:傳達家庭親情溫暖

首播時間:11月11日

雙十一於北京衛視首播的《幸福一家人》,則是熒屏常見的都市家庭劇題材。含辛茹苦撫養兒女長大成人的單親老父親房永福(李立群飾),深深自責孩子們的冷漠與自私歸根結底源於自己養育的失敗,於是在生命的最終旅程,他選擇反將孩子一軍,給孩子們上最后一堂“愛的教育”,對房家三姐弟房天心(董潔飾)、房天憶(邱澤飾)、房小龍(任運杰飾)提出“不孝訴訟”!

李立群近日在微博上為該劇宣傳造勢時就寫道,“相信很多父母看這部劇會很有感觸,那些生活裡被子女忽視的點滴、漠視的關懷。”嘗試過多種電視劇題材的翟天臨則表示,“如今市場上,爾虞我詐、飛來飛去的戲有很多,能有(這樣)一部傳達家庭親情溫暖的戲卻非常難得”,“不管你飛得多遠,你永遠知道家在哪裡,這很重要”。劇中,他扮演王氏集團總經理兼少東家王爍,和董潔飾演的房天心有感情戲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