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阿出版文化高峰論壇舉行 梁言順出席並作主旨演講

李雪昆
2018年11月07日13:25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阿出版文化高峰論壇舉行梁言順出席並作主旨演講

  當地時間10月31日上午,中阿出版文化高峰論壇在阿爾及爾海岸鬆展覽館內舉行。中阿出版人就中國、阿爾及利亞以及阿拉伯國家的出版交流與合作進行了深入探討。中宣部副部長梁言順出席論壇並作了主旨演講。

  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促進民眾相知相通,增強民間信任,有賴於不斷擴大人文交流。梁言順指出,長期以來,圖書出版業一直是中阿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特別是近年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出版交流合作的力度不斷加大,領域不斷拓展,取得了豐碩成果。圖書版權貿易更加活躍,出版合作方式更加多樣,國際書展交流更加頻繁,中阿互譯出版重大工程成效凸顯。

  多年來,中國和阿拉伯國家出版文化交流成績斐然,梁言順希望,新形勢下,應更好地發揮出版文化的橋梁紐帶作用,肩負起把中阿關系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的歷史使命,攜手開啟交流合作新時代,為中阿各領域合作、擴大人文交流發揮建設性作用,推動中阿關系行穩致遠。為此,他建議,中國和阿拉伯國家要共同傳播互信互利、平等協商的理念原則,共同傳播改革創新的有益經驗,共同講好民心相通的中阿故事,共同深化出版交流合作。

  在中阿出版文化高峰論壇出版交流環節,來自中國出版集團、北京出版集團、鳳凰出版傳媒集團、阿拉伯出版商協會、阿爾及利亞國家圖書出版商協會、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學國際合作部等代表分別介紹了各自在版權合作中的相關情況。對話環節中,來自五洲傳播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阿爾及利亞曼舒拉·伊赫迪拉福出版社、阿爾及利亞EL WATAN(國家)報社等代表圍繞中阿合作方面的實踐與思考進行了交流與探討。

  本次高峰論壇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署主辦,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阿爾及爾國際書展組委會共同承辦。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