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百度回應網站宕機:運營商問題正加緊修復

溫婧
2018年11月10日07: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度回應網站宕機:運營商問題正加緊修復

  昨天早間,多位北京地區用戶反映無法用手機、電腦打開百度網站,提示“無法連接到服務器”。對此,百度表示為北京聯通運營商DNS的問題,經過緊急處理,相關問題已解決,同時百度還提供了一種臨時解決方案。不過截至昨天晚間19點,仍有用戶反映無法正常上網。

  多位用戶早間反映,輸入百度網址后,提示“無法連接到服務器”,或者“百度拒絕了我們的連接請求”,而其他網站都可以打開。不過,仍有許多用戶反映可以正常打開和使用百度網站。

  昨天中午,百度回應稱,這一問題是由運營商DNS問題引起的,並且隻影響北京地區的聯通網絡用戶。百度的工程師已經與運營商方面聯動,已定位問題並正在加緊修復。有專家對北青報記者表示,DNS會做針對不同網址的解析,隻有百度打不開,也許是對應到這條記錄的DNS出現問題。

  昨天下午,百度方面表示,經過雙方的緊急處理,目前相關問題已經解決。百度官微稱,第一時間跟進處理后發現不是大家手機和我們服務器壞了之類的原因,原來是由於運營商DNS的問題影響了部分北京地區的聯通網絡用戶的正常訪問,現在大家可以繼續正常使用百度的各項服務了。

  同時百度提示,如果在使用時還有異常,可以嘗試修改手機或電腦的DNS解決。手機用戶可在“WiFi-配置DNS”中選擇“手動”,並添加180.76.76.76。PC電腦用戶可在“適配器設置-屬性-Internet 協議版本 4 (TCP/IPv4)”中,勾選“使用下面的DNS服務地址”,然后在“首選DNS服務器”和“備用DNS服務器”框中,鍵入主DNS服務器地址180.76.76.76和輔助DNS服務器的地址114.114.114.114,點擊確定即設置完成。MAC電腦用戶在“網絡-DNS”中,添加180.76.76.76和114.114.114.114。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