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揭曉 《紅海行動》成大贏家

2018年11月11日07:4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揭曉 《紅海行動》五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

  新華社廣州11月10日電(記者王鵬、鄧瑞璇)第34屆大眾電影百花獎10日晚在廣東佛山揭曉,《紅海行動》獲得了包括最佳故事片在內的5項大獎,成為當晚的最大贏家。

  除最佳故事片外,杜江和蔣璐霞分別憑借在《紅海行動》中扮演的徐宏和佟莉兩角收獲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王雨甜也憑借此片收獲最佳新人獎。林超賢則收獲了最佳導演,他感謝整個劇組的成員,“是你們鼓勵了我,才使我走到了今天。”

  吳京憑借《戰狼2》收獲最佳男主角,他在領獎時說,觀眾的喜愛給了《戰狼2》莫大的榮譽,也希望自己未來能拍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最佳女主角則花落《十八洞村》的陳瑾。

  《七月與安生》獲最佳編劇獎,電影的出品方代表在領獎時表示這部電影也將拍攝續集。《建軍大業》收獲優秀故事片獎。

  中國文聯終身成就獎表彰則頒給了祝希娟、鄭國恩、張勇手三位電影人。作為首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女主角的獲得者,祝希娟感謝了帶領自己走上舞台、走上電影之路的電影前輩,並表示出演謝晉導演的《紅色娘子軍》改變了她一生的道路。

  著名演員成龍也來到頒獎典禮現場。在他看來,大眾電影百花獎是注重觀眾感受的,“通過這個平台可以評選出令觀眾滿足的作品,這些作品不斷地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文化。”

  李克勤、容祖兒、譚維維、楊千嬅等嘉賓為頒獎典禮獻唱,此外,典禮現場還回顧了佛山在中國電影史上的貢獻,並且通過武術表演展現了剛柔並濟的武魂。

  隨著頒獎典禮的結束,本屆中國金雞百花電影節落幕,明年電影節將走進廈門,並頒出第32屆金雞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