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5天11部電影扎堆"救市" 年度票房破600億基本無望

2018年11月12日06:58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5天11部 電影扎堆“救市”

  隨著黃金檔期票房的集體靜默,2018年票房大盤突破600億元基本無望,電影市場“寒冬”加劇也成為了不言而喻的事實。但即便如此,前赴后繼扎堆上映的電影卻未有減少的趨勢,自11月12日起,本周工作日內將有11部電影先后上映,而這11部電影究竟能否給全年的票房數據帶來沖擊還不得而知。

  貓眼專業版數據顯示,本周上映的11部電影熱度呈現出兩極分化狀態,除由JK羅琳擔任編劇的《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想看人數達到了15.8萬人外,剩下10部影片的想看人數均未破萬。驚悚懸疑片《鎖》、喜劇動作片《美少女壯士》、公益電影《最后一公裡》和由盛一倫主演的《那些名字那些年》關注度尚未破千。

  業內人士指出,電影扎堆上映的行為並不完全意味著能為票房大盤的沖擊帶來正向作用,而是在於影片本身的熱度。此次電影扎堆上映的情況,尤其在《神奇動物:格林德沃之罪》這種頭部影片的對比之下,若無可以與之抗衡的“大片”出現,那麼將很難對整體票房造成影響,並且其余影片多為“一日游”影片,前期宣傳不到位,內容本身也並無噱頭,所以本周內能決定票房大盤的仍隻在很少幾部影片。

  針對“一日游”影片不斷上映的現狀資深導演黃志勇表示,這種情況的發生主要還是與此前2016-2017年間大量的資本涌入有關,當時的盲目投資使得電影行業進入了非良性循環狀態,雖然影片的產出率會有一定程度提高,但是質量卻不敢恭維。“現在市面上上映一日游影片都是由此前沉澱下來,很多小型影視公司曾希望在電影行業大熱時撈一筆就走,所以才會產生此類的劣質影片,但隨著政策的不斷收緊以及票補的取消,明年這種情況將會得到改善。”(記者 盧揚 實習記者 穆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