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福建:縣級融媒體中心年底全挂牌

張福財
2018年11月13日13:3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福建:縣級融媒體中心年底全挂牌

  福建省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推進會近日在漳州舉行。福建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長梁建勇出席會議並講話,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漳州市委書記檀雲坤致辭。

  據了解,截至10月底,福建已有43個縣市區的融媒體中心對外挂牌,其中漳州、泉州兩個市的縣級融媒體中心已全部挂牌。會上,大家交流了經驗做法,研究部署扎實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工作。

  梁建勇說,各地各部門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把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牢牢抓在手上,確保抓出成效、早出成效。要牢牢把握功能定位,樹立“深度融合、合而為一”的理念,著力在整合媒體機構、建好採編中心、堅持移動優先、統一技術平台、培養人才隊伍等方面下功夫,把縣級融媒體中心打造成為縣域主流媒體陣地、綜合服務平台、社區信息樞紐。他強調,各級黨委要切實加強對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的領導,從機構設置、運行機制、人才保障、考核激勵、資金扶持等方面給予大力支持。要堅持黨管媒體原則,堅守社會責任,確保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沿著正確方向前進。

  梁建勇要求,按照“先轉隸后三定”工作原則,年底前實現全省縣級融媒體中心的統一挂牌和合署辦公。在2020年年底前,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要實現全省全覆蓋並完成驗收。

  檀雲坤表示,漳州將認真落實本次現場會要求,堅持黨政積極推動,財政給力支持,宣傳部門用心抓實,融媒體精心實施,持續推動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再探索再完善再提升,推動媒體融合“真心真意”想在一起、“真刀真槍”合在一起、“真情真實”干在一起,不斷把產品做特做優做新,讓主旋律更響亮、好聲音更嘹亮、講故事更精彩、正能量更強勁,為堅持高質量發展落實趕超、當好新福建建設先鋒提供堅強思想保証和強大精神動力。

  與會代表還深入閩南日報社和漳浦縣融媒體中心,實地了解媒體融合、業態創新、人員配備等方面工作情況。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