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戰地記者方大曾畫傳出版

方大曾
2018年11月13日13:3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戰地記者方大曾畫傳出版

  新世界出版社日前發布新書《珍藏方大曾:戰地記者的光影故事》。

  方大曾原名方德曾,是中國戰地記者的先驅、杰出攝影家,全面展現綏遠抗戰、盧溝橋事變報道第一人,被稱為“中國的羅伯特·卡帕”。

  《珍藏方大曾:戰地記者的光影故事》由馮雪鬆著,以畫傳的形式,通過書中數百幅珍貴照片呈現方大曾的傳奇人生。該書共分為8章:《少年方德曾》《大學》《天津時光》《行走與記錄》《黑與白》《經歷綏遠》《盧溝橋抗戰記》《消失與重現》,書中全面收錄了方大曾的攝影作品,採用中英對照的形式呈現,以得之不易的方大曾作品、私人照片和文獻為主,相互交織推進的時間軸線使讀者可以通過書中數百幅的珍貴照片,跟隨方大曾二十五載的短暫年華,回看中國1/4個世紀的跌宕起伏。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