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貴州日報:強化"四力"催生精品

2018年11月14日13:10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強化“四力”催生精品

  在《貴州日報》報頭下邊,有一句很醒目的話:追求思想的光芒和泥土的芳香。這句話,是理念,也是擔當。

  思想的光芒,即追求眼力和腦力,在於觀察和發現,既見人之所見,亦見人之所未見﹔在於辨別和思考,既開動腦筋分析問題,亦撥雲見日洞察天下。

  泥土的芳香,即追求腳力和筆力,既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線,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也要練就生花妙筆,讓報道“沾泥土”“帶露珠”“冒熱氣”。

  有名家說過,記者要“站在天安門上看問題、站在田埂上找感覺”,說的也是這個道理。站在天安門上看問題,就要求我們增強“四個意識”,善於觀察、勤於思考﹔站在田埂上找感覺,就要求我們深入基層、貼近群眾。既要腳踏實地,又要仰望星空。

  正如《貴州日報》在改版致讀者所言,面對數百年來媒體形態和傳播之大變局——內容,依然是媒體最根本的王道。思想,依然是媒體最寶貴的資源。理性,依然是媒體最重要的力量。原創,依然是媒體最稀缺的品質。隻要我們主動作為、善於創新,不斷增強腳力、眼力、腦力、筆力,真正俯下身、沉下心,察實情、說實話、動真情,以金話筒唱響主旋律,就一定能夠在全媒體輿論場,讓主流聲音、主流價值傳得更遠、影響更大。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