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印度電影《嗝嗝老師》:用生命影響生命

2018年11月15日08:5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用生命影響生命(看台人語)

  電影講述了患有圖雷特綜合征而不停打嗝的奈娜,帶領學校最差班的14名來自貧民窟的學生“逆襲”的勵志故事。劇情看似“俗套”,但創作者並沒有滿足於敘述“嗝嗝老師”個人的奮斗,而是將視野投向印度當下真實的社會現狀和教育問題,聚焦“缺陷”個體的不幸與幸運,聚焦他們融入主流教育和社會的可能性。作為“非視覺系”影片,電影以口碑贏得市場,在商業價值和社會價值平衡之間提供了良好的藝術樣本。

  從《死亡詩社》《放牛班的春天》到《鳳凰琴》《一個都不能少》再到《奇跡男孩》《嗝嗝老師》,關於教育與成長的故事總能引發觀眾共鳴。它讓我們知道,真正的教育,是愛和愛的相遇,生命與生命的共鳴。(璞 石)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