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第十屆中國國際漫博會廣東舉辦

2018年11月16日16:33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人民網東莞11月16日電(記者 賀林平)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和廣東省政府主辦的第十屆中國國際影視動漫版權保護和貿易博覽會(以下簡稱“漫博會”)昨日(11月15日)在廣東東莞開幕。展會以“新時代、新動漫”為主題,一連四天,為海內外動漫企業搭建資源對接平台,推動我國影視動漫產業高質量發展。

來自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採購商、企業家、行業嘉賓、普通觀眾等2000多人參加了本屆展會,共同探討影視動漫產業發展前景和機遇,積極推進會漫博會的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產業化、品牌化進程。包括騰訊視頻、優酷視頻、華強方特等國內百余家著名動漫企業和機構參展,這些企業和機構也帶來眾多IP,前來尋求產業對接機遇。

本屆漫博會採取“專業辦展為主、公眾活動為輔”的辦展模式,同時,採用產業集中展示交流和專業高端對接活動等方式,促進影視動漫版權推廣保護與授權交易、加強虛擬現實產業的內容開發與應用發展、引導動漫創新設計產業集聚與成果轉化,提供優質展會服務,全面打造國內外版權產業交流和對接平台,推動版權產業的繁榮發展。

展會採取5大板塊主體活動和小型配套活動的“5+N”辦展模式,主體活動將分為“專業展覽”、“專業論壇”、“產業對接”、“版權保護”、“專業活動”等5大版塊。共含有7個大型主體展、4場精品專業論壇、3項特色專場對接活動、2個專業版權服務平台、2場專業活動和多場受眾廣、規模大的公眾分享活動。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漫博會是歷屆展會中國際化程度最高的一屆,也是國內動漫文化類展會中最具國際化特色的展會之一,規劃了美國好萊塢動漫展區、日本動漫展區、韓國動漫展區、歐洲和北美動漫展區及港澳台動漫展區,邀請來自美國、加拿大、法國、日本、比利時等國家的動漫大咖,包括好萊塢、迪士尼、漫威、派拉蒙、夢工廠等知名動漫、影視品牌企業的十位大師。

自2009年12月以來,漫博會連續成功舉辦九屆,已發展成為國內知名的動漫產業盛會,有效整合國內外動漫產業優秀資源,成功搭建產業對接平台,有力推動了廣東省特別是東莞市傳統產業加快轉型升級、新興文化產業快速成長,成為集版權貿易、產業對接、衍生品交易和行業交流於一體的動漫行業高端商貿平台,有效促進了我國動漫產業的健康發展。

今年是漫博會十周年,恰逢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組委會特策劃了“動漫光影 時代印記——廣東40年影視動漫成果展”。展覽設置了“經典回顧”、“時代新姿”和“走向世界”三大板塊,共展出200余幅體現改革精神和時代內涵的動漫美術作品。這些作品都是40年來我國原創動畫的優秀經典之作,濃縮展示了廣東省40年動漫歷史變遷以及廣東動漫產業黃金發展期取得的巨大成就,以不同的年代視角見証我國影視動漫文化翻天覆地的變化。

(責編:馮粒、袁勃)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