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扶搖》《如懿傳》騰訊視頻播放量超100億

祖薇
2018年11月16日06:5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扶搖》《如懿傳》騰訊視頻播放量超100億

  騰訊視頻總編輯、企鵝影視高級副總裁王娟日前介紹,2018年騰訊視頻播放量超20億的電視劇數量為23個,《扶搖》《如懿傳》播放量超過100億。《創造101》成為首個播出期間微博熱搜過千的綜藝節目。

  2018年是影視行業的關鍵年。行業經過大浪淘沙,大IP、流量明星不再是收視良藥,好作品的特征被重新定義。數據統計,騰訊視頻2018年播放量TOP45的電視劇作品中,非大IP、非流量明星的電視劇佔比高達62.22%﹔TOP35的綜藝中,非大IP、非流量明星的節目佔比也高達54.17%。王娟表示,伴隨著大明星大IP退熱,用戶將更加“挑剔”,未來好作品將需要滿足用戶心理訴求、制作精良、有創新且尊重內容本身規律。

  此外,王娟表示,目前市場處於整體供大於求的局面,用戶時間和注意力轉瞬即逝,優質內容成為吸引用戶的關鍵。她提出“生死7分鐘,黃金前三集”的觀點。據介紹,第一集的棄劇用戶中,35%是前7分鐘棄劇的﹔同時40%的用戶會在前三集棄劇。用戶的審美品位快速提升,隻有用心打磨的好故事、好作品才有機會贏得市場、人心。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