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我要上春晚》開播 為春晚挖掘更多好節目

2018年11月17日07: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為春晚挖掘更多好節目

  2018《我要上春晚》錄制現場

  作為為央視春晚甄選和輸送節目的百姓舞台,中央電視台大型節目中心推出的大型互動綜藝《我要上春晚》,每年總是讓觀眾在春節前幾個月,就提前感受到一股年味。

  11月17日周六起,2018《我要上春晚》在央視綜藝頻道如約而至。今年的節目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中,身懷絕技的普通人、專業藝術院團以及懷有“春晚”夢想的演藝人競相登場。現場300名觀眾會對他們的表演進行兩輪投票,票選一組冠軍進入“直通之夜”。第二階段,2019年春節聯歡晚會總導演坐陣“直通之夜”現場,入圍選手經過再次展演向春晚名單發起最后沖擊。

  據相關主創人員介紹,2018《我要上春晚》在堅守主流價值觀的基礎上,將繼續提升品質,改良舞台敘事風格。節目將從現實生活中汲取養料,挖掘平凡中的正能量,以深厚的文化底蘊為肌理,以嚴謹的態度對其進行藝術加工,創作出具有意義又有可看性、創新性的作品。就第一階段已錄制好的節目來看,每期節目樣態多元、風格各異,既有基於個人奮斗的勵志追夢表達,又有展現民族文化傳承與創新的動人故事,更有彰顯大格局家國情懷的壯志抒發。

  2017《我要上春晚》憑借高品質作品,積累了深厚的受眾基礎,取得了1.3%的平均收視佳績,相關話題突破5.2億次閱讀,與此同時,11組選手通過節目圓夢2018年狗年央視春晚。2018《我要上春晚》又將挖掘出哪些叫人眼前一亮的選手和節目,令人期待。(夢 瑤)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