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最后一公裡》首映 原型書記推銷脫貧成果產品 

肖揚
2018年11月18日07:2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電影首映式成了脫貧產品推銷會

  11月15日晚,脫貧攻堅主題電影《最后一公裡》在影片原型地以及拍攝地四川宜賓首映。導演李偉及演員李彥鋒、王雨晗、徐晨耀、陳依莎、鐘衛華、趙成順、苗苗和音樂人欒家等影片主創,以及影片原型宜賓脫貧攻堅模范典型等亮相。而影片原型之一的第一書記邵升,還在現場擺設專櫃,推銷脫貧成品。

  《最后一公裡》於11月16日上映,影片的所有內容都來自宜賓脫貧攻堅的第一線。導演李偉坦言電影首映,自己的心情就像嫁女兒一樣,舍不得但是又很高興。他希望能通過這部影片讓更多的人了解脫貧攻堅的真實情況,體會到脫貧攻堅的現實意義,得到啟示,受到教育,為2020年我國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貢獻力量。

  李彥鋒、王雨晗、徐晨耀幾位青年演員坦言:“影片講的是脫貧攻堅的故事,展現的是當代農村青年人的鮮活生活。人物原型的故事讓我們感動,也讓我們在藝術創作中擁有了無限激情。”陳依莎、鐘衛華、趙成順、苗苗等老戲骨則表示,選擇拍攝《最后一公裡》是因為被劇本中鮮明的人物特色抓住了眼球。拍攝過程中,宜賓秀美的自然風光和川南鮮活的風土人情更是給予他們親近土地的靈感。

  影片人物原型之一的第一書記邵升,在首映禮專設場地,忙著向過往觀眾推銷著來自影片原型村永壽村產業脫貧的成果產品: 梨林下套種的彩雲菇,肉牛產業深加工產品牛肉干,山地烏骨雞和烏骨雞蛋……“這部電影對於我來說是一部很走心的電影,每一個故事都是真實的,脫貧路上還有很多這樣有趣又感人的事跡。”

  依托影片首映式,宜賓市瞄准貧困戶實際需求,暢通供需對接渠道,以市場消費為核心,以產品品質為基礎,通過“以購代捐”的扶貧模式,實現消費扶貧,形成良性循環。相關部門打破傳統扶貧農產品採購方式,緊貼影片主題,創造性地把脫貧攻堅陣地搬進電影院,成為首映禮的一大亮點。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