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育英學校舉辦校園開放日活動紀念建校70周年

2018年11月19日15:43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2018年11月17日,北京市育英學校為校友舉辦了紀念建校70周年校園開放日活動。初冬的京城,天空晴朗,溫暖的陽光與“世紀林”的金黃交相輝映,繽紛的育英校園處處歡聲笑語。各屆校友、老教師、各界賓朋及在校師生5000多人匯聚在美麗校園,為母校慶生。

11月17日早,前往參加育英學校開放日的校友絡繹不絕。

上午8時,各屆校友陸續返校。學校為校友們安排了體現育英文化的主題活動,分別是“育英人”“育英貌”“育英魂”“育英情”“育英味”“育英影”。

今天的“育英人”不分年齡、職業歡聚一堂,共話師生情誼、生生情誼和與育英的深厚情誼﹔一起參觀心愛的校園、參觀學校發展與教育成果展覽,領略“育英貌”,感受70年的育英光輝歷程。

校友簽到,學生志願者發紀念資料。

老教師和老校友相聚,紛紛合影留念。

曾經的同學好友,拍攝一張“同窗”照。

當天學校還開設了三個校友講壇,育英學校第12屆畢業生、原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理事長李東東校友應邀作了《抒寫辭賦新古文 狀描偉大新時代》的主題講座。1975屆第一屆高中畢業生楚雙建校友、2014屆高中畢業生周駿蕭校友,分別作了《育英,不可磨滅的青春記憶》《敬禮!我的母校,我的老師》的主題講座。在校師生及校友1000余人聆聽了講座,通過講座傳承育英精神,筑牢“育英魂”。

育英學校第12屆畢業生、原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理事長
李東東校友作《抒寫辭賦新古文 狀描偉大新時代》主題講座后,與獻花學生合影留念。

2014屆高中畢業生周駿蕭校友作《敬禮!我的母校,我的老師》主題講座。

為歡迎校友回家,中小學師生精心布置了50多個小“家”,給班級聚會的校友提供了一個個溫馨的環境。一間間教室內,老校友激動地和當年的老師相見,給小校友講他們的育英故事。

在四年制初三八班教室,同學們熱情接待了孫麗華老師和她的學生們。

畢業生回校看望張艷霞老師和趙娜老師。

中午,學校食堂裡校友們品嘗到了久違的“育英味”。

直到夕陽西下,還有很多校友在校園裡流連、回味、留影,他們希望把母校的更多內容、更多景致留在自己的記憶裡。

第一屆校友羅東進、王同庚等在西翠國學書院前合影留念。

校友在校史館內參觀。

母校的歷史,鐫刻著每一位育英人的風採﹔母校的發展,凝聚著每一位育英人的心血。走進校史館再次喚起紅色記憶,參觀最美校園感受校園生活的美好,聽校友講壇激起家國情懷,瀏覽教育教學成果展覽,為母校的發展點贊……

七十華誕是學校發展史上的重要裡程碑,更是學校可持續發展的一個新起點。踏上新的征程,全體育英人將用實際行動,為學校新的輝煌不懈努力,再譜華章!

校友在書香大道合影留念。

校友為母校獻上花藍,在江山社稷廣場合影留念,祝福母校越辦越好。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