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掃黃打非"舉報獎勵新規公布:最高獎勵60萬元

2018年11月19日07:10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掃黃打非”舉報獎勵新規公布:最高獎勵60萬元

  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財政部、國家新聞出版署、國家版權局四部門,近日聯合修訂並發布新的《“掃黃打非”工作舉報獎勵辦法》(以下簡稱“辦法”)。辦法對“掃黃打非”舉報獎勵制度進行全新規范,提高相關獎勵標准,如對舉報非法出版活動的,最高獎勵可達60萬元。

  據悉,辦法細化、完善“掃黃打非”舉報獎勵范圍、獎勵標准、獎勵程序與監督等內容,明確屬於“掃黃打非”舉報獎勵范圍的16種情形,涵蓋網上網下危害意識形態安全、文化安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新聞出版行業秩序的各類涉“黃”涉“非”問題。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介紹,“掃黃打非”工作始終離不開廣大人民群眾的支持和參與。新時代下,“掃黃打非”的形勢、任務均發生巨大變化,“掃黃打非”舉報獎勵制度也要與時俱進。這次修訂舉報獎勵辦法,有利於充分鼓勵、調動群眾參與“掃黃打非”工作的積極性,有助於打擊涉及“黃”“非”活動的違法犯罪分子,進一步推動“掃黃打非”工作深入開展。

  據悉,該辦法將於今年12月1日起施行。(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劉聲)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