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聯合展台亮相墨西哥電視節

2018年11月20日09: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11月14日至16日,“中國聯合展台”亮相墨西哥電視節,墨西哥電視節是戛納電視節在拉美地區的延伸。這是“中國聯合展台”,連續第三年在此設展,由五洲傳播中心牽頭承辦,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浙江華麥網絡技術有限公司、未來電視有限公司、華強方特(深圳)動漫有限公司、五洲傳播中心五家媒體、發行、制作機構參與。

11月14日“中國聯合展台”與墨西哥電視節組委會共同舉辦了“感知中國”影視節目賞映會,展映並重點推介了眾多品類的優秀影視作品,其中包括紀錄片《磅礡中國》《佳節》、動漫作品《熊出沒探尋日記》、電視劇《莫斯科行動》及原創綜藝《超凡魔術師》等16部節目。西班牙廣播電視台合拍與項目銷售副總監Rafael Bradem先生,秘魯電視台IPe頻道總導演Federico Schwalb先生,牙買加電視台節目經理Hertha Beckmann女士,玻利維亞電視公司EBo.TV全國業務經理Jorge Luis Inchausty Crespo先生,迪斯尼頻道拉美地區電視節目採購經理Agustina Dompe女士,福斯拉美國家地理頻道電視採購總監Ana Maria Nunez Toledo女士,等300多位中外嘉賓與會。

墨西哥電視節主辦方Reed MIDEM集團市場發展總監Ted Baracos鮑天賜先生出席賞映會並致辭,他表示希望通過“中國聯合展台”邀請更多的中國影視機構參與墨西哥電視節,希望中國影視機構能與拉美同行充分互動,展開全方位合作。“中國聯合展台”機構代表五洲傳播中心對外傳播中心主任李緬介紹了中國影視發展現狀,並在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國聯合展台”第三次到墨西哥電視節,通過兩屆展會我們見証了眾多中國同拉美國家項目的啟動、合作的達成,我們堅信通過MIP-Cancun的合作,能夠使中拉影視同行在交易、交流影視創意、節目的同時,進一步促進情感交流,加深相互了解,探索更全面的合作,攜手共同發展。

2018年墨西哥電視節已迎來第5屆,來自全球300余家機構參會,包括46個國家和地區在內的160家機構設展,注冊參會機構超過180多家。

自2004年以來,“中國聯合展台”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的支持下快速成長,通過在國際知名影視節展設立聯合展台,組織並資助國內影視機構集中參展,以統一形象推介中國影視節目,並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經過十多年發展,中國聯合展台已成為中國影視走出去的一張名片,在推動中國影視海外銷售、促進中外影視交流合作方面發揮著日益重要的作用。近年來每年在10多場國際影視節展上設立中國聯合展台,通過聯合展台達成的交易額佔中國每年影視出口總額的三分之一。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   70年,25541期,25541個日夜,人民日報與黨和人民風雨兼程、一路相伴,一同走過革命、建設和改革的崢嶸歲月,一起走進更加昂揚的新時代。 【詳細】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   2018(第三屆)全國黨報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報網站總編輯看天津活動6月20日在天津市舉行,主題為“媒體融合:宣傳新時代 擁抱新時代”。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