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全國電影票房已達559億 超越去年全年票房紀錄

鄭蕊
2018年11月26日06:50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電影票房提前一個月超去年全年

  《無敵破壞王2:大鬧互聯網》、《毒液:致命守護者》等影片的上映,讓國內電影市場的熱度較前期有所上升,也再一次助推票房實現新高。據貓眼專業版顯示,截至11月25日,全國電影票房已達559億元,超越去年全年票房紀錄。

  隨著去年全年票房紀錄被打破,今年初有聲音提到的,全年票房有望超過600億元的目標也再次被提到眼前。從目前情況看,全國電影票房與600億元隻存在40億元左右的缺口,而2015-2017年每年12月分別獲得41.94億元、40.94億元和50.86億元的情況來看,假若即將來臨的12月能穩定實現前三年的票房成績,全年600億元票房目標也將有望達成。

  今年以來國內電影市場經歷過高峰時期,如春節檔7天實現的57億元票房,遠超去年同期的33.8億元,再創票房新紀錄。今年國內電影市場也有過寒潮,尤其是原本被賦予眾望的國慶檔,僅報收19億元票房,同比減少21%。有高峰也有低谷的市場表現,不免令業內的心忽上忽下,此次突破去年全年票房紀錄也相當於給部分人吃了一顆定心丸。業內人士認為,電影票房只是從一個角度上看整個市場的發展,並不能代表全部,且現階段國內電影市場正處於調整期,此時相對穩定的增速更有利於市場實現良幣驅逐劣幣。

  中國電影家協會秘書長饒曙光認為,經過一個較長時期的高速增長乃至超高速增長后,國內電影市場進入了一個調整與鞏固時期,從單純的票房層面轉向綜合性層面尤其是創作層面,並擠出票房中的“注水”與“泡沫”,讓業內更加關注於提升影片質量,創作更多好作品,同時通過政策、市場等不同層面為創作高質量作品提供更大的市場空間和市場機會,從而實現更大的社會價值和經濟價值,讓電影市場的發展更加真實且健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