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京九晚報》:奮進新時代 巨報展巨變

龔立堂
2018年11月27日13:0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九晚報》:奮進新時代 巨報展巨變

小報紙大作為。不久前,河南《京九晚報》以“奮進新時代”為主題出版的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百版巨報典藏特刊,內容豐富多彩,而舉辦的用100倍於正常報紙版面的“京九晚報百版巨報展”更是令人耳目一新。

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又恰逢兩年一屆的國際華商節在商丘舉辦。為回顧、總結商丘改革開放40年的巨大變化,將商丘市改革開放40年來各條戰線、各個縣區、各企事業單位的發展作一個全面的回顧,《京九晚報》策劃出版了“奮進新時代”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百版巨報典藏特刊。

百版特刊,意義非凡。《京九晚報》出版的特刊共100個版面,厚重大氣,主題突出。百版版面分為綜合篇、縣域篇、部門篇和企業篇,內容涵蓋了商丘經濟發展、歷史文化、城市建設等各個不同方面,有回顧、有展望、有總結。特刊圖文並茂,情景交融,設計精美,視角獨特,形象生動地展示了商丘市40年來的輝煌成就和新形象。典藏特刊不僅鞏固了國際華商節的品牌,而且為建設“華商之都 通達商丘”營造了良好的輿論氛圍。

巨報展示,形式創新。舉辦巨報展可以說是《京九晚報》報紙出版的一次顛覆性創新,既開創了傳統媒體對外展示宣傳的新篇章,又改變了報紙的固有形象。報紙一直以來是被拿在手上或者貼在閱報欄裡,而《京九晚報》開展的巨報展,則是將《京九晚報》出版的“奮進新時代”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百版巨報典藏特刊正常報紙版面放大100倍,而后用鋼架豎立進行展示。這些高4米、寬3米的巨報給觀眾帶來了強大視覺沖擊力,編輯精心設計的100個版面一經放大,場面壯觀,震撼人心。

百版特刊和巨報展鍛煉了報社的採編隊伍,尤其是編輯經歷考驗,因版面要放大100倍,所編輯的內容需要更新穎更美觀更大氣。從採寫到編輯,再到噴繪制作巨報,增強了隊伍凝聚力、向心力。其次是得到了實惠。除主流公益宣傳外,商業廣告也帶來了可觀收益。因為巨報展的形式新穎,並在中心城區的廣場上展示,眾多商家看到了其魅力所在,爭做品牌推廣宣傳。

如果套用一句“既簡單又復雜”的話,就是把微小的事情巨大化,是對細節的極致追求和對理想的努力實踐。《京九晚報》出版“奮進新時代”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百版巨報典藏特刊和舉辦“中國·商丘國際華商節百版巨報展”活動,不僅以巨大的體量、濃墨重彩的內容向受眾展示了商丘的建設成就和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而且也大大地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