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調查:美國人更青睞通過電視獲知新聞

2018年12月09日07: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調查:美國人更青睞通過電視獲知新聞

  新華社華盛頓12月7日電(記者金悅磊)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最近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作為傳統媒體的電視仍是美國成年人獲知新聞的首選來源。

  這項針對3425名美國成年人新聞消費習慣的調查顯示,44%的人更偏愛電視,34%的人更喜歡網絡,14%的人更喜歡廣播,7%的人更喜歡報刊。

  在喜歡收看新聞的美國人中,75%的人更青睞電視,隻有20%的人選擇網絡。在喜歡閱讀新聞的人中,63%的人表示更願意通過網絡獲知新聞,這一比例相較2016年的59%略有上升。但在喜歡收聽新聞的人當中,52%的人仍將廣播作為他們獲知新聞的首選平台。

  調查還發現,年輕人更青睞網絡媒體。與50歲及以上的美國成年人相比,50歲以下的美國成年人更傾向於選擇網絡作為獲知新聞的平台。例如,在喜歡閱讀新聞的人中,18歲至49歲年齡段中有76%的人更青睞網絡,而50歲及以上年齡段的人中這一比例僅為43%。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