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300電影人齊聚"華表獎" 10部影片獲優秀故事片獎

王琳
2018年12月09日07:17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300電影人齊聚“華表獎”

  昨晚,第十七屆華表獎頒獎典禮在北京水立方上演,兩年一度的電影盛事吸引了包括成龍、周星馳、陳凱歌、王家衛、斯琴高娃、田華、祝希娟、章子怡等近300位電影人到場,創歷年之最。最終吳京憑借《戰狼2》獲得本屆華表獎優秀男演員獎,《十八洞村》的陳瑾獲得優秀女演員獎,《紅海行動》導演林超賢獲得優秀導演獎。

  昨晚,可謂中國電影人的大集合,將近300電影人齊聚北京水立方,展開一場盛宴。就在不久前剛剛在金雞百花獎上拿下最佳女演員的陳瑾再度憑借《十八洞村》折冠,“我會繼續努力的,感謝導演對我的信任,這兩年我演了工人、農民,體驗小人物的生活。感謝我的語言小老師。”《戰狼2》的冷鋒角色也再度為吳京帶來榮譽,他昨晚拿下優秀男演員獎,“沉甸甸的,誠惶誠恐。感謝國家,感謝這個時代,給我們電影人今天這個成就。”憑借《妖貓傳》獲得優秀電影攝影獎的曹郁發表獲獎感言時表示要與妻子姚晨分享,“非常自豪,拿到一個帶國徽的獎。感謝陳凱歌導演選擇我,拍攝中你給我平等和自由。最后把這獎和我的妻子姚晨分享。”《紅海行動》導演林超賢獲得優秀導演獎,“現在我還在抖,感謝華表獎,感謝博納、英皇電影信任我。我們拍電影會說,讓他們有自己的生命,《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讓我有很多挑戰,經歷很多絕望,很多驚喜,很多膽戰心驚。一直沒機會,向我以前所有拍過的電影和工作人員道謝,感謝他們。“此外,《紅海行動》《戰狼2》《十八洞村》《建軍大業》《湄公河行動》《大魚海棠》《大唐玄奘》《老阿姨》《龍之戰》《明月幾時有》10部影片獲優秀故事片獎。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