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網絡游戲道德委員會成立並開展作品評議

2018年12月10日13:1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游戲道德委員會成立並開展作品評議

  新華社北京12月7日電 在中宣部指導下,網絡游戲道德委員會日前在京成立。這是貫徹落實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精神,積極回應社會關切,提升網絡游戲思想文化內涵,引導網絡游戲企業堅持社會效益優先,向人民群眾提供健康有益的文化娛樂產品而採取的一項重要舉措。

  網絡游戲道德委員會由來自有關部門和單位以及高校、專業機構、新聞媒體、行業協會等研究網絡游戲和青少年問題的專家、學者組成,負責對可能或者已經產生道德爭議和社會輿論的網絡游戲作品及相關服務開展道德評議,為網絡游戲管理部門提供決策參考,引導網絡游戲企業自覺遵守社會公德和職業道德、履行社會責任,始終堅持把社會效益和保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放在首位,促進依法管理與以德治理相結合,推動網絡游戲行業健康發展。網絡游戲道德委員會成立后,即對首批存在道德風險的網絡游戲作品作了評議。

  經對網絡游戲道德委員會的評議結果進行認真研究,網絡游戲主管部門對其中11款游戲責成相關出版運營單位認真修改,消除道德風險﹔對其中9款游戲作出不予批准的決定。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