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8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在京召開

2018年12月11日07:1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在京召開

  今天,以“網絡誠信 美好生活”為主題的2018中國網絡誠信大會在京舉行。本次大會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商務部、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指導,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聯合主辦,旨在進一步凸顯網絡誠信理念,加強互聯網行業自律,大力營造依法辦網、誠信用網的網絡環境。

  會上,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劉烈宏就新形勢下加強網絡誠信建設提出3點建議:一是做好新形勢下網絡誠信建設,要在教育引導方面持續加強網絡誠信宣傳,使之成為廣大網民內化於心、外化於行的價值理念﹔二是要在實踐養成方面引導網民堅決抵制網絡失信行為,形成依法用網、誠信上網的良好習慣﹔三是要在制度保障方面加快網絡誠信制度化建設,構建“守信受益、失信難行”的網絡環境。

  據了解,中國網絡誠信大會今年首次舉辦,主要聚焦電子商務領域。今后將聚焦不同領域,每年舉辦一次,持續發力推進網絡誠信,助力網絡強國建設。(中國青年報·中青在線記者 何春中 見習記者 張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