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騰訊視頻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 精品內容記錄時代風貌

2018年12月11日10:41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原標題:騰訊視頻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 精品內容記錄時代風貌

為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騰訊視頻精心規劃布局,以“激蕩改革四十載、瞭望傳奇新時代”為主題,秉承“大投入、大宣發”的思路,集平台之力,精心打磨了一批精品原創獻禮項目。為營造良好的獻禮氛圍,騰訊視頻也集結各頻道資源,開展形式多樣的展播活動與線下活動,讓用戶全方位感受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時代發展與變遷。

285057644354026587

主流題材全面覆蓋 原創內容集結獻禮

在獻禮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主題宣傳中,騰訊視頻早在去年就開始規劃,集全平台之力,打造電視劇、綜藝、電影、紀錄片等形態多樣的獻禮內容矩陣,並通過最大化的資源推廣,觸達上億用戶。

騰訊視頻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 精品內容記錄時代風貌

在精心打磨的原創獻禮內容中,首檔定位“精准扶貧”的網絡原創短視頻項目《扶貧1+1》,讓最具代表性、最有故事的扶貧人物成為新時代的英雄。原創大型紀錄片《我們身邊的四十個細節》,以小見大勾勒出改革開放40年以來的輝煌歷程。紀錄片《風味人間》則以美食為載體,融入文化自信、文化傳承等時代命題。此外,以小人物命運來彰顯大時代變遷的網絡電影《那年1987》,首創場景式讀書、帶動全民閱讀的自制綜藝《一本好書》,以及展現56個民族代表性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原創短視頻欄目《記錄民族瑰寶堅守文化根脈》等優質內容,帶用戶一同走近改革開放40周年的流金歲月。

騰訊視頻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 精品內容記錄時代風貌

除了優質原創內容,騰訊視頻集結各頻道的資源,開設豐富多樣的獻禮主題版塊。 其中電視劇版塊,騰訊視頻對主流題材全面覆蓋,上線“獻禮劇場”專區。《大江大河》《我們的四十年》《那座城這家人》等聚焦改革開放40周年的獻禮劇得以集中展播。電影版塊,騰訊視頻推出“我與祖國共成長-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網絡電影展映季”,其中,《那年1987》以及支教題材《阿浪的遠方》、游泳競技題材《浪花少女》、愛國女警故事題材《中國警花》、傳統文化題材《定軍山》等組成正能量網大矩陣,充分體現騰訊視頻積極布局正向價值觀內容的決心。

在綜藝、紀錄片版塊,騰訊視頻致力於創新題材,與年輕一代情感共振,如《一本好書》《超新星全運會》,激發年輕人讀書求知欲及參與全民健身的熱情。在紀錄片方面,騰訊視頻以最高規格資源配置,聯合央視網播出改革開放獻禮紀錄片《直播中國》,通過接地氣的話題與年輕用戶興趣形成共鳴,進一步傳遞愛國情懷。

騰訊視頻獻禮改革開放40周年 精品內容記錄時代風貌

與時代同行 全方位傳遞正向價值

為了讓這些主題鮮明、導向正確、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於一體的優秀影視作品,能更大范圍觸達用戶,騰訊視頻集結全站資源,借助精准的AI分發,通過線上線下以及內外部資源,多點位、全方位地向用戶傳遞正向價值。

除了線上開設“獻禮劇場”專區,騰訊視頻與上海、天津、雲南、甘肅等11省市聯動,將各省市優秀的時代人物事跡進行聯合推廣。並在微博也發起了“用影像記錄時代變化”用戶故事征集活動,讓更多用戶切實感受正能量就在身邊。同時,聯合央視電影頻道,獨家合作發起公益活動—2018“脫貧攻堅戰星光行動”,聯合眾多明星,精准助力扶貧,讓正能量有力釋放。

此外,騰訊視頻也創新傳播形式,調動更多年輕用戶的家國情懷。“好時光嗨影院”在全國各地高校舉辦“獻禮劇場”專場觀影,讓精品獻禮劇集內容充分發揮1+1>2的作用。同時,聯合騰訊yoo視頻推出“我和改革開放40年的故事”等賽道,讓普通網友們上傳自己的正能量故事,以時下最具傳播力的短視頻形式,讓年輕用戶深度參與互動。

作為國內領先的在線視頻平台,騰訊視頻一直肩負“弘揚主旋律、傳遞正能量”的平台責任,記錄時代風貌,與時代同行。去年為慶祝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騰訊視頻推出形式多樣的主題展播展,積極做好主流輿論的宣傳陣地。今年為獻禮國產劇60周年,騰訊視頻也開展經典國劇展播活動,讓經典作品重回大眾視野。持續傳播正能量,向用戶傳遞積極向上的價值觀,是騰訊視頻的職責所在。在“新時代、新使命、新任務”的召喚下,騰訊視頻將繼續積極傳遞正向價值,與億萬用戶一起,打造新視界、不負好時光。(文高)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