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2017—2018中國出版業發展報告》出版發行

2018年12月26日13:36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7—2018中國出版業發展報告》出版發行

  《2017—2018中國出版業發展報告》近日由中國書籍出版社出版發行。

  該報告由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副院長范軍主編,是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的延續性科研課題,旨在總結分析我國新聞出版業的年度發展狀況及出版業發展趨勢,以藍皮書的形式向社會發布。《2017—2018中國出版業發展報告》是第14本出版業年度發展報告,包括主報告、分類報告、年度專題研究報告、港澳特區及台灣地區出版業報告和中國出版業大事記(含港澳特區及台灣地區大事記)5部分。本報告對2017—2018年圖書、期刊、報紙、數字出版、發行、印刷等產業進行了全面梳理,分析了出版上市企業、暢銷書、全民閱讀、出版標准化、“出版+VR/AR”、出版走出去、出版物市場治理、編輯學理論與實務研究等重點專題。

  報告認為,2017—2018年中國出版產業規模、效益穩步提升,內容生產持續繁榮,公共文化服務能力全面加強,融合發展向縱深推進,民營書業穩步發展,出版走出去成效顯著。未來,出版業要持續推進轉型融合向高質量發展,更好地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洪玉華)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