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做強"源頭""碼頭" 打造海派書香

2019年01月03日13:1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做強“源頭”“碼頭” 打造海派書香

  □上海世紀出版集團黨委書記、總裁 王嵐

  2019年,我們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准的目標方位來思考和謀劃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工作,堅持把集團未來發展放在中央對上海發展的戰略定位上,放在經濟全球化的大趨勢下,放在全國發展的大格局中,放在國家對長江三角洲區域發展的總體部署中,把“四個放在”貫穿於推動主業發展的全過程。

  2019年,上海世紀出版集團主業發展將在2個方面力爭邁上新台階:

  一是進一步強化精品戰略,爭取在本土、原創精品迭出的出版“源頭”建設上邁上新台階:聚焦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積極謀劃布局,集中推出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上海精品”﹔全力以赴完成《辭海》第七版及網絡版等一批標志型出版工程的編纂出版工作,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禮﹔充分利用上海歷史文化資源的綜合優勢,持續推進長三角出版一體化合作,加快構筑紅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出版高地﹔堅持打造上海學術和專業出版中心,培育優勢出版板塊和產品集群,提升出版為卓越全球城市服務的主動性、匹配度、貢獻率﹔抓住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重大機遇,鎖定法蘭克福、倫敦等國際重要書展,積極拓展對外傳播渠道。

  二是進一步強化業態創新,爭取在發展路徑豐富、多元資源匯聚的出版“碼頭”建設上邁上新的台階:積極開拓品質化、國際化、生活化新型閱讀文化空間,全力布局新的都市閱讀文化地標建設﹔繼續擴大品牌讀書會影響力,探索創設長三角讀書會等更多一流閱讀文化活動單元﹔打造中外優秀文化藝術交流空間及傳播平台,積極參與國內重要書業會展﹔制定集團數字出版數據與技術標准,遴選和培育一批新的數字化重點項目。

  新的一年,上海世紀出版集團將持續打造一流水平的內容生產“生命線”和富有海派特色的書香文化“風景線”,為講好中國故事、建設書香社會提供豐沛鮮活的上海出版動能。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