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浙江日報報業集團:打造有力量的黨報

唐中祥
2019年01月04日13:14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造有力量的黨報

  □浙江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 唐中祥

  2019年,《浙江日報》走過70年輝煌歷程,這是浙報推動社會進步的70年,也是浙報改革創新的70年。新時代面臨新機遇,新挑戰激發新動力。我們將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全面深化改革,推動媒體深度融合,大力推進內容品質化、媒體品牌化、傳播智能化、服務智慧化,全面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和競爭力,努力建設高質量、現代化的新時代一流傳媒集團。

  著力打造有力量的黨報,充分彰顯黨媒推動社會進步的重要價值。實施採編適度分離,推動《浙江日報》全新改版,全面提升採寫鮮活新聞的能力、發現重大典型的能力、引導熱點問題的能力,力求觸及重點、解剖難點、提出觀點,使黨報進一步成為互聯網時代主流輿論的“定盤星”“壓艙石”。

  著力打造區域引領、輻射全國的品牌新媒體平台或重量級產品,努力掌握輿論引導制高點、話語權。堅持主力軍向互聯網主陣地轉移,對外充分整合資源、拓展合作,對內創新機制、聚合能量,將大型綜合性媒體改造成具有信息集聚、用戶共享和服務連接能力的功能型傳媒平台,面向政務、旅游、生活服務打造一批定位精准、垂直類的內容服務產品。聚合浙江新聞客戶端1900萬用戶,構建“起航號”政務新媒體平台,使之成為深耕本省、關注國內外熱點的權威新聞發布平台。

  著力打造可持續的產業發展平台,全面增強集團實力和綜合競爭力。優化集團產業布局,合理進行資源配置,堅持從規模導向走向效益導向,強化人均意識、畝均意識,提升資源產出效率。推動內容採編融合到與政務、商務、用戶的融合,努力為黨委、政府提供內容、傳播、技術合一的全案服務。以內容優勢贏得發展優勢,完善產業鏈、提升服務力、拓展新藍海。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