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杭州日報報業集團:實施"123456" 打造新型傳媒集團

2019年01月04日13:17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實施“123456” 打造新型傳媒集團

  □杭州日報報業集團黨委書記、社長 董悅

  2019年,杭州日報報業集團必須有效應對和及時回答好兩道新時代的必答題:一是如何遵照習近平總書記及中央、浙江省委、杭州市委關於加強宣傳意識形態工作與主流媒體建設的一系列要求,實現黨媒“四力”整體提升?二是如何應對互聯網新媒體的沖擊,直面挑戰、做大做強,實現綜合實力提升?

  我們的總體思路是全員實施“123456”行動部署:一是確立一大目標。對標一流、爭創一流,圍繞“新時代全國一流現代文化傳媒集團”的奮斗目標,努力以一流傳媒實力,講好一流杭城故事。二是擔當兩大使命。作為黨媒,要做“以文化人”的傳播者﹔作為文化國企,要做“以文興業”的參與者。三是立足“謀五拼三”,深化“30字”方針,進一步深化“立場定、戰略清,主業穩、產業興,融合快、轉型實,資產活、資本強,人才優、風氣正”的整體發展目標路徑。四是抓住“主線主導”,實施媒體融合“五四工程”。通過搭建智媒體“中央廚房”主平台、構建主流新媒體集合矩陣、打造外宣集群主窗口、積極參與縣市融媒中心建設運維,加快集團媒體智能化、全媒化、一體化轉型發展。五是明確產業定位,構建“五大平台”。優化上市公司華媒控股發展定位為“大文創產業生態運營商”,構建文化園區、文化教育、文化會展、文化戶外、文化版權五大產業平台。六是打好“六場硬仗”:全力打好新聞宣傳主動戰、提質增效陣地戰、“三資”運營組合戰、項目實施攻堅戰、創新創業全員戰、黨建作風持久戰,為推動杭州建設獨特韻味別樣精彩世界名城、打造展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窗口凝聚正能量。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