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江西日報社:讓"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2019年01月04日13:18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讓“主力軍”挺進“主戰場”

  □江西日報社總編輯 張天清

  站在改革開放新的歷史關口,我們不僅迎來了新中國成立70周年,還將迎來《江西日報》創刊70周年紀念日。時逢盛世,使命當前,該以怎樣的姿態做好媒體創新發展這道必答題,是擺在我們面前的重大而緊迫的問題。

  堅持創新不斷,才能日日常新。江西正堅定地走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之路。如何講好江西故事、展示江西精彩,凝聚社會共識、共赴遠大前程,社會各界高度關注。圍繞新中國成立70周年,跨越70年歲月長河的《江西日報》再一次整裝出發,牢牢把握黨性原則,不斷強化“黨報姓黨”的鮮明底色﹔在深度上著筆,進一步辦好“視線”“民生”等名專版、名專欄,不斷推出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好作品﹔在作風上著力,強化“深耕基層”的群眾觀念,深入開展“走轉改”,傳播江西好聲音。

  堅持融合發展,才能不負使命。《江西日報》以“贛鄱雲”平台推進省市縣(市、區)三級媒體融合,極大地提升了市縣媒體的傳播力和影響力,為推進江西省市縣級媒體融合發展發揮了積極作用。2019年1月1日,江報客戶端上線試運行。這是我們加強傳播手段和話語方式創新,推進移動優先、報端合一的又一重要舉措,今后將突破採編發流程再造這個關鍵環節,強化全媒體人才培養這個重要支撐,將主流聲音拓展到更廣泛的輿論空間。

  “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上如此強調。“主力軍”就在“主戰場”。以深度融合構建全媒體傳播格局,共繪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杰地靈新畫卷,這是主流媒體必須承擔的時代責任,也是《江西日報》不斷“自我進化”的必由之路。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