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法制日報》新年改版 調整版面欄目清晰目標定位

2019年01月08日07:20 | 來源:法制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們改版了

  親愛的讀者朋友,當2019新年第一天如期而至,旭日東升,您手捧正飄著油墨香的《法制日報》仔細閱讀的時候,您已然欣喜地發現,《法制日報》如約奉上了一張面目一新的報紙。是的,我們改版了!

  到底改了哪?我們向您一一道來。

  版面、欄目調整了。這次改版,我們保留人大視窗、視點、法學院、軍事廣角等傳統優勢專刊、專版,繼續做優做強做深做精﹔同時,增設法治政府、政法聚焦、守法普法、公共法律服務、社會治理等專刊、專版,全面加強依法治國、政府法治、行政立法、行政執法、社會治理、公共法律服務、法治宣傳等方面的報道﹔並面向律師等法律職業群體,推出面向專業受眾的高品質專版。

  目標、定位清晰了。通過《法制日報》版面改革,更加彰顯中央政法委機關報的性質和宗旨,充分發揮《法制日報》維護國家意識形態安全、引導政法輿論和法治輿論的重要作用,使法治新聞宣傳工作更好地服務決策、服務基層、服務群眾,將報道覆蓋全面依法治國的各領域各環節。推動《法制日報》全面依法治國、政法綜治、司法行政宣傳報道工作實現大的飛躍和質的提升。

  版式設計俊朗了。這次改版,我們注重各種版面元素合理調配運用,圖表、照片等視覺元素輪番使用,增強視覺沖擊力﹔稿件之間更多留白,使得版面編排疏密有致,飄逸俊朗。

  以上改版只是在媒體深度融合背景下的“物理融合”,我們還將進行更深層次上的“化學融合”。我們將改變傳統的思維定式,改變傳統的新聞採集、傳播模式,面對新一輪科技革命給媒體傳播格局帶來的深刻變革,我們將以全媒形態,優化新聞結構,強化融媒意識,深入推進傳統媒體與新媒體的深度融合,加快主力軍進入主陣地步伐。

  我們期待,改版后的《法制日報》能夠給您更精的法治新聞、更深的專業知識、更好的新聞體驗、更優的價值思考、更多的溫暖回味、更強的精神力量。

  本報編輯部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