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資訊李亞:以開放共享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

2019年01月10日16:29  來源:中國網
 

2019年1月8日,一點資訊與土耳其文化旅游部下屬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以下簡稱YEE)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共啟未來——暨一點資訊&YEE 2019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艾斯瑪•蘇丹行宮舉行。活動響應“一帶一路”倡議,以“創新、開放、共享”為主題,邀請由中國數十位商業精英組成的“中土商業精英交流團”以及多位土方商界領袖參加活動。

一點資訊CEO李亞在現場分享了在智能化時代,信息媒體平台如何推動中國與土耳其之間的國際交流。他強調,一點資訊一直在嘗試“文化科技外交”,通過技術創新向用戶推薦土耳其商貿、文化和旅游的相關內容,同時,以開放、共享的態度與YEE研究所聯合展開了一系列針對土耳其的參訪、宣傳活動。平台希望通過帶有文化性質的旅游交流,進一步向科技、商貿、投資方向的延伸。

李亞透露,一點資訊是業內首家提出“人機結合”模式的信息流平台,並根據用戶“訂閱+搜索”的主動表達個人閱讀興趣行為創建了超過500萬個個性化頻道。未來,一點資訊將繼續發揮平台科技、信息優勢,在“一帶一路”倡議和開放、共享的精神之下,與土耳其相關機構深化交流與互動,書寫“一點傳其”。

以下為李亞演講內容精編:

尊敬的伊斯坦布爾省副省長伊司馬義•古爾特金先生,尊敬的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總裁阿特茲博士,尊敬的土耳其和中國的嘉賓們,大家好。

我站在這裡,心裡充滿著一種敬畏感、歷史感和好奇心。20多年前,我曾經讀過奧地利作家斯蒂芬·茨威格撰寫的《人類的群星閃耀時》一書,其中一篇是講在1453年5月29日“拜佔庭的攻陷”——西羅馬帝國覆滅1000年后,東羅馬帝國作為當時基督教的中心,基督教的教堂依然存在,但君士坦丁堡卻被年輕的穆罕默德——奧斯曼帝國統治者所攻佔。那篇紀實文學實際很短,但是它描述的博斯普魯斯海峽戰役,以及穆罕默德是怎樣制造當時最先進的大炮,如何將戰艦從陸地運到海域,從一個海域運到另一個海域,以及圍攻聖索菲亞大教堂。當時讀到此處,心潮澎湃,唏噓不已。

今天上午在出發之前,我在代表團的群裡轉發了一點資訊媒體平台上關於土耳其、奧斯曼帝國、土耳其旅游的一些音視頻和新聞內容。

文化的力量讓我一直對伊斯坦布爾有一種好奇心,以及由厚重的歷史文化帶來的敬畏感。土耳其航空的宣傳語說,其航線“所覆蓋的國家超過世界上任何一個航空公司”。從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所處的地理位置來看,我們不難想象為什麼土耳其會成為連接世界最多國家的一個橋梁,就像自古以來土耳其一直是歐亞非幾種文明、宗教文化的連接紐帶。

剛才謝裡夫·阿茲德博士介紹,2018年土耳其約有4000萬外來游客,中國游客隻佔1%。中國人口基數大,同時也擁有長假,但對於伊斯坦布爾這樣美麗的,擁有悠久文化歷史、傳統民族音樂和自然風光的城市,卻隻佔1%,這是非常遺憾的,同時也証明其具有非常大的旅游市場潛力。

剛才接受採訪時談及如何促進兩國之間商貿和投資的問題,阿茲德博士認為,文化、旅游、教育、科技往往能帶來更多商業貿易和投資的前景。通過帶有文化性質的旅游,可以讓我們發現世界上更多瑰麗的文化、歷史遺產。

土耳其科學、教育相關的國際交流促進組織TABIP的宣傳冊中有一個關鍵詞:科學外交,也是大家所熟悉的民間外交。一點資訊正在對民間外交進行努力和嘗試。在過去半年間,一點資訊多次帶領由專家學者、意見領袖、旅游達人以及小視頻用戶組成的“星月浪漫·一點傳其”代表團前往土耳其參訪。

今天,由中國著名手機廠商OPPO、中國著名的企業海爾、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和在汽車、生活服務尤其是在現代營銷服務品牌推廣方面非常優秀的公司代表組成的代表團來到土耳其,通過帶有文化性質的旅游交流,實現交流進一步向科技、商貿、投資方向延伸。

一點資訊是一家基於人工智能、大數據技術的媒體平台,日活躍用戶已達7000萬。一點資訊先后與OPPO、小米等國內手機巨頭廠商建立了生態流量合作伙伴關系,打造了生態流量聯盟。通過技術創新,通過“人機結合”的模式,根據用戶主動“訂閱+搜索”表達個人閱讀興趣的行為,一點資訊平台上創建了超過500萬個個性化頻道,其中有很多與土耳其文化、旅游、歷史、商貿等相關的內容。

一點資訊是一個開放、共享的平台,伊斯坦布爾同樣以開放的姿態,歡迎我們的到來。在“一帶一路”倡議中,土耳其在地理位置上所扮演的是“橋梁”的角色,在一個人類共同命運體的構架下,我們希望通過一點資訊和YEE之間的交流和深入互動,能夠開啟更美好的未來,共同書寫“一點傳其”,謝謝!(作者:張銘陽)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