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點資訊金治:以大數據為紐帶搭建中土友誼橋梁

2019年01月11日14:02  來源:中國網
 

2019年1月8日,一點資訊與土耳其文化旅游部下屬尤努斯·埃姆雷研究所(以下簡稱YEE)聯合主辦的“一帶一路,共啟未來——暨一點資訊&YEE 2019戰略合作簽約儀式”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艾斯瑪·蘇丹行宮如期舉行,來自中國國內知名機構的數十位商業精英與土耳其商界領袖共同參與了此次跨國交流活動。

現場,土耳其總統雷杰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先生對此次會議發來賀電,總統事務辦公室財務總監阿爾達•艾德姆特先生等領導嘉賓蒞臨出席;伊斯坦布爾副省長伊司馬義•古爾特金先生,YEE總裁總裁謝裡夫•阿特茲博士,一點資訊CEO李亞先生,一點資訊高級副總裁金治先生發表致辭演講。

一點資訊高級副總裁金治在現場發表了主題為《大數據助力“一帶一路”國際交流綻放華彩》主題演講。他指出,大數據技術深入挖掘數據背后價值信息,為中土雙方文化貿易交流、合作洽談提供重要支撐,未來,一點資訊將繼續發揮自身人工智能、大數據等技術優勢,致力成為中土兩國文化、商貿交流的信息紐帶和合作橋梁。

空間&潛力:大數據連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

2000多年前,古絲綢之路讓中國的茶葉、瓷器、絲綢穿越茫茫戈壁遠道而來,見証了兩國的友好往來。今天,“一帶一路”倡議連接起的60多個沿線國家雖處在不同的大陸板塊,卻為構建絲綢之路經濟帶一起共同發力。而作為最早響應“一帶一路”的沿線國家,土耳其在國內擁有更高的知名度。

金治指出,隨著移動互聯網、大數據技術的高速發展,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構建起高效互聯的數字環境,不僅讓核心生產要素與優勢資源連接起來,還為跨國合作存在的貿易、投資、旅游、人文等方面提供精准的數據參考,這些數據背后隱藏著大量有價值的信息,為國家、企業獲得更為深刻、全面的洞察能力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空間與潛力。

數據亮點:關注土耳其的年輕用戶佔比高達60%

金治以一點資訊為例,分享了通過平台的海量數據以及精准大數據分析技術對“一帶一路”以及土耳其在中國用戶中的影響力。平台數據分析發現,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廣東用戶對“一帶一路”投入了更多關注;在“一帶一路”關聯熱詞中,除了“絲綢之路經濟帶”和“中間走廊”,“土耳其”也佔據了高熱度,“伊斯坦布爾”、“棉花堡”等富有特色的城市和熱門景點讓“浪漫土耳其”的“國家印象”深入人心。而從年齡維度來看,25-39歲年輕用戶群體佔比高達60%,互聯網為他們提供了更加多元化認知世界的窗口。

隨后,金治回顧了一點資訊與土耳其文化旅游部旗下YEE研究所的合作成果。他透露,2018年6月至12月末,一點資訊與YEE陸續舉辦了三期“星月浪漫•一點傳其”系列活動。借助平台海量數據以及精准大數據分析技術,一點資訊幫助YEE得以更加精准、全面地洞察土耳其在中國用戶中的影響力。

一點資訊致力成為國際文化、商貿合作信息紐帶

“大數據為中土雙方的文化貿易交流、合作洽談提供了重要的支撐,而一點資訊在大數據營銷方面更是獨具優勢”,金治透露,目前,一點資訊總用戶量超過6.4億,日活躍用戶達到7000萬,積累了海量的用戶大數據資源,並以精准、全面的用戶興趣畫像幫助產品服務精准觸達目標用戶,讓企業決策和營銷傳播更加科學合理。

在生態布局方面,作為國內最早一批布局生態流量的內容平台,一點資訊先后與OPPO、小米等手機巨頭以及知乎等內容平台達成戰略合作,從流量和內容兩方面布局生態聯盟,為其確立了移動資訊領域的競爭優勢。

金治認為,中土兩國在文化、旅游、經貿等領域存在廣闊的合作前景。他透露,2019年一點資訊將與YEE達成更加深入的戰略合作,以大數據為基礎構建對外傳播交流合作共贏平台,雙方致力成為連接中國與土耳其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文化、旅游交流互通的信息紐帶和兩國企業商務合作的友誼“橋梁”。(作者:張銘陽)

(責編:燕帥、趙光霞)

推薦閱讀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舉行   “2018新聞傳播學院院長論壇”11月10日在廈門大學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盧新寧,福建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秘書長梁建勇,廈門大學黨委書記張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等與會並致辭。 【詳細】

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1月7日至9日在烏鎮召開。本屆大會以“創造互信共治的數字世界——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 【詳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