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中國出版集團構建"中版特色主題出版體系"

王坤寧
2019年01月11日13:19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出版集團構建“中版特色主題出版體系”

  1月10日,中國出版集團“國家使命,文化擔當”主題出版論壇於2019北京圖書訂貨會中版書房舉行。這是中國出版集團在本屆訂貨會上的首場活動。

  現場展示的中版好書《走近卡爾·馬克思》《中國改革開放新時期年鑒(1978—2017)》《國家相冊》《春天的畫卷》《漢譯世界學術名著叢書·120年紀念版·珍藏本》等向讀者展示了中國出版集團在主題出版方面的重要成果。

  現場活動分別以主旨演講與主題論壇的形式展開,與會嘉賓結合圖書出版與個人成長,暢談主題出版的家國情懷與文化價值,從歷史、影像、學術等多個角度詮釋“國家使命 文化擔當”的深刻內涵。人民日報社理論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室主編歐陽輝、最高人民檢察院原副檢察長王振川的《走近偉人 不忘初心》《書寫改革開放四十年偉大成就》主旨演講作為開場,分別從理論與現實的視角總括主題出版對於一個國家與民族的深遠影響,以及塑造世界人民精神家園的宏大意義。談及現場展示的《走近卡爾·馬克思》一書,歐陽輝認為,該書從馬克思在當今世界的影響力入手,通過典型事例呈現出馬克思鮮活生動的形象,最終落腳到中國當代馬克思主義者的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

  中國出版集團黨組成員、中國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岩表示,主題出版是出版“國家隊”中國出版集團“三型集團”建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新的一年,中版集團將繼續通過主題出版精品圖書,積極構建“中版特色主題出版體系”,唱響文化自信的時代強音,努力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一份華彩篇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