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王寶強哽咽回憶跑龍套歲月 曾被嘲笑普通話都不會說

2019年01月12日08:1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寶強哽咽回憶跑龍套歲月 曾被嘲笑普通話都不會說

  中新網北京1月11日電 11日,電影《新喜劇之王》在北京舉辦“疾風前行”發布會,導演周星馳與主演王寶強現場亮相,首度解讀電影裡的種種細節,而為影片演唱主題曲《疾風》的李子璇、劉人語、高穎浠、戚硯笛、呂小雨也以“疾風少女”的身份驚喜現身。

周星馳和王寶強鼓勵大家努力奮斗

  周星馳和王寶強鼓勵大家努力奮斗

  聊到《新喜劇之王》新在哪裡,周星馳表示“努力奮斗是一直不變的”,但也有很多全新的東西,他還透露自己把這20年來的感悟凝結成了兩個字放進了電影裡,希望能給大家帶來希望和鼓舞,被問及哪兩個字,他表示不能劇透,“看電影就知道了”。

  對於為何選擇與王寶強合作,周星馳表示故事講的是跑龍套的,但又需要一個大明星,“所以就隻能想到王寶強了,隻有他既有巨星氣質又有龍套氣質,可以說是‘龍套巨星’”。

主演王寶強

  主演王寶強

  周星馳還表示跟王寶強合作非常幸運,“因為我們兩個都是‘死’跑龍套的,心意相通”。所以二人初次見面就一拍即合,在很多經歷和想法上都非常有共鳴。

  “我一直知道我早晚有一天會跟星爺合作,因為我看過無數遍《喜劇之王》,他在戲裡是跑龍套的,我在現實裡也是﹔他在戲裡努力奮斗,我在現實裡也一樣努力奮斗。”王寶強坦言,自己當初跑龍套時,就一直受周星馳和其作品激勵,“我相信,早晚有一天我會把‘群眾演員’前面的兩個字去掉,群眾演員也是演員!”

導演周星馳

  導演周星馳

  回憶起這一次的拍戲過程,王寶強十分感激,因為周星馳非常重視這部電影,所以全程都非常投入,不厭其煩地引導每一個演員,讓他們展現出最好的表演,也讓他“越拍越爽”,他透露有一場戲拍了50多條,是自己從業以來嘗試得最多的一次,“很多時候大家都覺得可以了,但還是想再來一次,這是非常難得的,很少有導演願意給你這麼多機會去嘗試不同的可能”。

  王寶強也感嘆稱,這部電影讓自己想起了當年跑龍套時的艱苦時光——沒錢坐公交,隻能凌晨4點跑步去片場等活兒﹔無數次為了一個龍套角色一等就是一天,晚上隻能花1塊錢買5個饅頭充飢﹔為了給自己創造機會到處去送資料,結果對方當著他的面把資料扔到垃圾桶,還嘲笑他“普通話都不會說還想當演員”……

周星馳與“疾風少女”瀟洒亮相

  周星馳與“疾風少女”瀟洒亮相

  說到動情處王寶強有些哽咽,“大家看我現在好像成功了,但其實我付出了很多代價,不過就算這樣也沒有誰能夠打倒我,我知道我會一直堅強地站到最后,奮斗到現在,我從來沒有被別人絆住腳步,所以今天才有跟星爺的合作”。

  據悉,電影《新喜劇之王》將於大年初一上映,目前正在全國預售中。(完)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