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雲歌人工智能將發新品 快播創始人王欣能否玩轉社交

魏蔚
2019年01月14日06:54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播創始人王欣能否玩轉社交

  多次預熱后,快播創始人王欣終於確認新產品方向。1月13日,王欣在微博上透露,雲歌人工智能將在1月15日發布社交新品。雲歌人工智能為深圳雲歌的兩大業務之一,王欣目前的身份為深圳雲歌創始人兼CEO。在業內人士看來,社交產品抓取用戶的能力突出,這是眾多互聯網企業紛紛入局的原因,現階段社交產品能否出挑的因素在於區隔的定位和運營,更在於能否把握住社交形式轉變的大趨勢。

  1月13日,王欣在微博上公開了新產品發布會的海報。雲歌人工智能將於1月15日上午在深圳發布社交新品,發布會主題為“我們 換個方式聊”。

  公開信息顯示,深圳雲歌成立於2018年2月底,是王欣“回歸”后的首個創業項目。深圳雲歌有兩大業務:雲歌智能和馬桶MT。其中雲歌智能為人工智能調度系統研發商,馬桶MT是陌生興趣社交平台。根據天眼查等多個企業信息查詢平台信息,深圳雲歌有六個網站,分別為雲歌人工智能、雲歌口令電話、丸子TV、馬桶照片等。北京商報記者登錄上述六個網站發現,目前口令電話已經可以下載使用,是一個基於人工智能的市場網絡。

  在公開發布會海報之前,王欣就針對社交場景頻繁發聲。1月11日,他表示,“人與人之間的弱連接,是被嚴重低估的一種人脈,這些不穩固的人脈、弱連接構成了‘人脈暗網’,它有更大的空間和自由讓你表達”。上述觀點與產品定位於馬桶MT的官方介紹十分貼近。為此,業內人士認為,雲歌人工智能的社交新產品大概率是馬桶MT。

  與雲歌人工智能一樣瞄准社交的還有今日頭條。從品牌知名度和企業生態化建設上來看,今日頭條的優勢顯而易見。不過,王欣認為,“新的社交產品應該能讓朋友圈重新建立連接,大家不再需要一款像微信一樣的長連接的聊天溝通產品。建立基於場景需求的短連接,能有效降低用戶在社會行為中遭受到的社交壓力,解決社交實名化后最核心的痛點”。

  其實,2018年的社交賽道有過屬於挑戰者的時刻,如子彈短信曾在短期內沖到App Store排行榜第一名,但由於種種原因,熱度迅速下降,微信仍在熟人社交把控霸主地位。

  在這樣的大環境下,多家企業對社交的不放棄,“是因為社交是人的底層訴求,從工具價值層面看,社交產品是用戶抓取力最強的服務”。億歐副總裁由天宇這樣表示,“而且特別資深的互聯網從業者普遍認為,現在的微信已經處在絕對成熟期,希望可以在未來微信的衰退期抓住用戶紅利,決定產品命運的關鍵是網絡社交發展的大趨勢。”

  比達咨詢分析師李錦清認為,要想在社交戰場有一席之地,必須在定位上與微信作出區隔。鑒於今日頭條龐大的矩陣式布局,雲歌人工智能還需要在技術、運營等方面下功夫。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