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原生之罪》或拍第二季 網絡刑偵劇女觀眾超六成

李夏至
2019年01月15日07:1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絡刑偵劇,女性觀眾超六成

2019年網絡劇最新晉的“池陸搭檔”,上周在觀眾一片哀嚎的彈幕中迎來悲傷大結局。愛奇藝自制劇《原生之罪》中,幕后黑手董局被池震以正義之名擊斃,約定要在晚上十二點歸案自首的池震卻在地鐵機場線被意外襲擊,未能與“小蜜蜂”索菲如約會面。

盡管沒有明示池震因受意外襲擊而去世,但在大結局中,多年后刑警隊長陸離升任警察局副局長,卻孑然一身,沒有了好搭檔陪伴,讓不少觀眾默認這是一個悲傷的結尾。導演葉偉民也表示自己收到了不少觀眾反饋,希望“把池震還回來”。不過,葉偉民透露,這個結局是他與編劇討論很久后的決定,“池震本來就是一個悲劇人物,我們不希望他太平淡,於是回到了池震和陸離最初的人設,留給觀眾一個心有點兒疼的結局。”

大結局中雖然安排了陸離最終與前妻和好,將壞人繩之以法后也晉升成為副局長,但貫穿全劇的不少謎題並沒有在最后給出答案,比如陸離父親的連環殺人案中,殺死池震姐姐的真凶並未揭曉,這也讓觀眾猜測,目前的結局也許是為第二季鋪路。葉偉民也表示,第二部尚未籌備,但是這兩天該劇收官后,戲中的不少演員打來電話,希望續拍,“如果大部分觀眾喜歡,我們會考慮拍第二季,第二季翟天臨肯定會繼續出演,但是否以池震的身份回歸,還需要再探討。”

對於通過《原生之罪》迷上“池陸搭檔”的觀眾來說,雖然無法將池震復活,但這似乎已經是目前最好的方式了。這次《原生之罪》中由翟天臨、尹正組成的池震、陸離搭檔,不僅單個人物能夠通過劇中的表現“圈粉”,而且讓很多喜歡搭檔逗趣互動的觀眾著迷,其實也是網絡懸疑劇的一次升級換代。據愛奇藝指數顯示,該劇女性受眾佔比高達62%,突破過去懸疑劇以男性觀眾為主體的市場預判。“《原生之罪》與以往同類題材相比,在人物刻畫上有更大提升,雙男主設定既能映襯人物性格的差異,更彰顯出人物關系間的戲劇張力。”愛奇藝副總裁、自制劇開發中心總經理戴瑩說。

此前網絡懸疑劇案件大多很離奇神秘,這次《原生之罪》的“騙保案”和“PUA案”更讓人印象深刻,並與時下社會潮流緊密相關。該劇採取單元劇形態,每四集推動一個主題案例,圍繞人的欲望、自私等展開,在結尾處穿插主角反思,讓人看完全劇后不僅停留在對犯案手法的獵奇中,而且感覺充滿警示意義。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