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上海東京兩大電影節深化合作 中日新片展“梅開二度”

2019年01月15日08: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東京兩大電影節深化合作 中日新片展“梅開二度”

  新華社上海1月14日電(記者許曉青)中日新片展系列活動——日本新片展11日至13日在上海舉辦。這是上海國際電影節與東京國際電影節深化合作推出的一項中日兩國電影文化交流活動,同時也是該系列活動第二次在中國國內舉辦。

  本次新片展共有6部日本電影在上海多家影院放映,分別是《夜以繼日》《哈納萊伊灣》《你的鳥兒會唱歌》《青澀之戀》《臭小子與美麗世界》《飛翔吧!埼玉》。其中,《飛翔吧!埼玉》為全球首映,《你的鳥兒會唱歌》《青澀之戀》為日本以外地區的海外首映。新片展電影票熱銷,顯示了中國觀眾興趣濃厚。

  《飛翔吧!埼玉》是此次日本新片展的開幕影片,在上海著名的大光明電影院舉行首映儀式。這是一部改編自日本漫畫作品的喜劇片,目前在日本國內尚未公映,已受到兩國觀眾關注。

  據上海國際電影節相關項目負責人介紹,自2017年末開始,上海國際電影節與東京國際電影節共同把電影文化交流拓展到了電影節之外。雙方決定每年在對方國家的多座城市舉辦中日新片展系列活動。在首屆系列活動中,《海邊的李爾》《不能犯》《光》等10部日本新片,到上海、深圳、昆明展映,中國電影《乘風破浪》《縫紉機樂隊》等到東京、大阪和名古屋展映,影迷反響熱烈。進入2019年,中日新片展“梅開二度”。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