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王欣新產品主打"匿名社交" 剛上線就被微信"堵"

溫婧
2019年01月16日07: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欣新產品上線就被微信“堵”

  昨天,前快播CEO王欣的“馬桶MT”上線,不過一發布就遭微信屏蔽,馬桶MT目前已經無法下載。

  馬桶MT是前快播CEO王欣創立的“雲歌”公司所做的匿名社交軟件。官網介紹稱,“馬桶MT是一個人脈暗網,是朋友圈的影子,所有微信看不到的聽不到的,甚至是被刪除的都可能出現在這裡。”

  在發布前夕,北京青年報記者通過官網下載鏈接發現,在進行iOS系統下載前,官方提示需要開啟“未受信任的企業級開發者”名單才可以下載。不過北青報記者按照要求操作后,卻收到提示“該應用包含違規內容,已被刪除”。點擊安卓下載鏈接,則跳轉到空白頁面。

  在產品發布后,馬桶MT官網發布了一則公告稱,“下載馬桶MT的用戶超過了我們服務器的負載能力,導致各位用戶短信驗証碼獲取不到,無法正常地使用產品。我們團隊正在擴容服務器,優化服務器恢復服務后,我們將在官網和微博第一時間同步信息。”目前,馬桶MT官網已不顯示下載鏈接。用戶已經無法下載該APP。

  針對軟件被微信屏蔽的事件,王欣還通過微博表示不解和憤怒。對此,互聯網觀察家葛甲對北青報記者表示,並不看好這款主打“匿名社交”的軟件,“匿名社交是互聯網虛假信息的源頭之一,又具備高效傳播擴散虛假信息的功能,再加上用戶身份信息等相關要素的缺失,處於非常難被監管的一個狀態,很容易淪為各種違法犯罪行為的溫床。”

  相關

  “多閃”“聊天寶”同日發布 在iOS商店也搜不到

  抖音的獨立視頻社交產品“多閃”同天發布,這款產品定位於增進親密關系,引導用戶用視頻、表情包進行交流。不過其在iOS也無法正常下載,隻能通過安裝測試插件后,下載內測版本進行使用。其一萬個測試名額很快被用光,目前無法下載。據測試,目前在安卓各大應用商店,包括華為應用市場、騰訊應用寶等均無法搜索到“多閃”,僅能通過官網鏈接下載。

  羅永浩投資的快如科技昨晚7點30分發布“聊天寶”。截至發稿,這款軟件也未能在iOS商店中搜索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