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吉林江源廣播電視台:微電影連年"豐收"

張席貴
2019年01月16日13:1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吉林江源廣播電視台:微電影連年“豐收”

微電影《天石》截圖。江源廣播電視台 供圖

從一個人堅守血淚山一輩子,無償講解日寇殘害中國勞工的《堅守》,到一名老共產黨員數十年義務向廣大干部群眾宣講黨的理論知識的《永不褪色》,到傳承滿族文化教育教學的《高山杜鵑》,再到當地打造鬆花石產業的《天石》……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廣播電視台超前謀劃,根據當地的真人真事創作劇本,近年來頻頻在全國的微電影大賽中斬獲大獎。

“一方鬆花硯,半部大清史。”近日,在第六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上,由江源廣播電視台選送的微電影《天石》從4000多部作品中脫穎而出,斬獲亞洲微電影藝術節“金海棠獎”優秀作品獎。第六屆亞洲微電影藝術節共收到參評作品4612部,評出40部最佳作品獎,80部優秀作品獎,140部好作品獎及相關單項獎,獲獎率僅為1.7%。

“我們計劃每年都拍一部緊跟時代步伐,對廣大人民群眾有教育意義的微電影,向全國傳播江源深厚的文化底蘊。”江源廣播電視台台長曹景福向《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記者介紹。當記者採訪時,曹景福正與同事商議2019年的微電影計劃,“為貫徹落實國家關於加快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的要求,江源廣播電視台自2015年起,緊緊抓住微電影這一新生事物,拓寬宣傳渠道,全力打造江源微電影品牌。”

曹景福說,苔花如米小,也學牡丹開。從2015年的《堅守》到2016年的《永不褪色》,從2017年的《高山杜鵑》到2018年的《天石》,江源廣播電視台創作的微電影已經連續4年在亞洲微電影節上獲獎,讓更多人認識了江源,更好地打造了江源區域的文化品牌,進一步提高了江源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