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

甘肅省委宣傳部:把會議精神納入教育培訓與"四力"實踐

田野
2019年01月16日13:11 | 來源:中國新聞出版廣電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甘肅省委宣傳部:把會議精神納入教育培訓與“四力”實踐

  1月6日在京召開的全國宣傳部長會議提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推動宣傳思想工作守正創新。連日來,各地相關部門相繼召開會議,貫徹落實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本報今日起特開辟專欄,請予關注。 本報訊 (記者田野)1月14日,甘肅省委宣傳部召開會議,傳達學習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舉措。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長陳青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深入學習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是當前甘肅省宣傳戰線的首要政治任務,要堅持守正創新、穩中求進,著力在求實求深、求新求效上下功夫。

  會議強調,全省宣傳思想戰線要聚焦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這條主線,突出做好“壯麗70年·闊步新時代”“我和我的祖國”等重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同時,整合文化惠民工程,提高覆蓋面和時效性,加大力度開展“隴原紅色文藝輕騎兵”惠民演出。推動農家書屋和農村電影放映工程轉型升級,優化出版物、影片供給。深入實施“十三五”國家重點出版規劃、古籍整理出版等重大出版項目。

  會議強調,要在立心鑄魂上“抓深入”,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抓關鍵少數的學習,努力做到“四正”,強化“學習強國”平台運用,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不斷向縱深發展。在落實政治責任上“抓要害”,毫不動搖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強化意識形態陣地管理。加強全省宣傳工作制度建設,提升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在關鍵舉措上“抓大事”,加大力度推進縣級融媒體中心建設、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等,圍繞打贏脫貧攻堅戰實施“精神扶貧”工程,加強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高質量供給,講好中國故事甘肅篇。

  陳青表示,要把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納入全省宣傳思想戰線干部教育培訓中,納入提升“四力”教育實踐中,不斷提升整支隊伍的政治素養和業務能力,推動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落地見效,全面推動全省宣傳思想工作不斷強起來。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傳媒推薦
  • @媒體人,新聞報道別任性
  • 網站運營者 這些"紅線"不能踩!
  • 一圖縱覽中國網絡視聽行業
返回頂部